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各街镇开展农村环境大清整活动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赵金婉 张婉琪 凌鸿梅 刘卫刚 李梦楠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5-17
内容提要:为落实全市“大干60天开展农村环境清脏治乱集中攻坚行动”部署要求,动员全民参与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日前,全区各街镇开展了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集中义务劳动活动。

  为落实全市“大干60天开展农村环境清脏治乱集中攻坚行动”部署要求,动员全民参与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日前,全区各街镇开展了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集中义务劳动活动。  

  杨柳青镇全体机关干部、村街、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农村环境大清整活动集中行动。为确保活动有效开展,活动前期组织成立了行动指挥部,下设清理组8组、专用车辆组和垃圾清运组、后勤保障组和外围村街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针对当前杨柳青镇农村环境工作的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工作人员重点对青静路、青沙路沿线影响环境的各类垃圾、杂物、堆物、杂草等进行清理。据统计,本次活动出动车辆20余辆,清运垃圾40余车次、20余吨。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延伸和拓展此次环境清整集中行动所取得的成果,经常性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逐步改善全镇群众居住生活环境,巩固“创卫”成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奠定良好的基础。

  张家窝镇党委政府组织各村、社区、物业公司、志愿者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集中义务劳动活动,进一步深化实施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美化的村庄环境,动员全民参与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在活动中,该镇全体同志积极参与卫生大扫除,带着垃圾钳、铁铲等劳动工具,齐心协力打扫卫生并将垃圾集中运走。同时,对脏、乱、差区域进行了重点整治,确保无卫生死角,路边无垃圾、无乱堆放等。本次集中义务劳动活动,共对全镇14个社区、57个小区进行了全面清整,出动人员570余人,车辆56辆,清理建筑垃圾25吨,清理堆物20处,清理杂草56处,清除乱贴乱画小广告65处。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中来,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精武镇全体机关干部、小卞庄村班子成员、执法队员及志愿者们积极行动,义务清理小卞庄村及周边的各类垃圾、杂物、堆物、杂草等。大家干劲十足,用铁锨、扫帚等工具清除杂草,逐一捡拾垃圾,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美化的村庄环境。

原标题:各街镇开展农村环境大清整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