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中北镇:社区“邻里节” 关系更和谐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5-15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中北镇假日风景的居民们迎来了社区的大日子,一年一度的“邻里节”如约而至。作为社区的特色品牌活动,今年的邻里节已经是第十届了。十年来,居民们的心近了,党群关系逐步实现“零距离”,邻里关系更加和睦,居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形成了邻里互知、互敬、互帮、互信的新风尚。

  日前,西青区中北镇假日风景的居民们迎来了社区的大日子,一年一度的“邻里节”如约而至。作为社区的特色品牌活动,今年的“邻里节”已经是第十届了。十年来,居民们的心近了,党群关系逐步实现“零距离”,邻里关系更加和睦,居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形成了邻里互知、互敬、互帮、互信的新风尚。

  在“邻里节”开幕式上,欢快热情的舞蹈《青春踢踏》,幽默风趣的双簧演奏《好邻居》,高亢激昂的独唱《最美的太阳》,原创新颖的锣鼓快板《赞中北》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一一上演,表达出大家对和谐邻里一家亲的美好祝福。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居民杜占金说:“我参加这项活动,感到心情很激动,因为我在这里居住了10年,我们相处的感情很深,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为了大家团结的更好、更加亲密,所有活动我都积极主动参加。”

  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建于2009年,为进一步实现社区服务“零距离”,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10年来,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社区从文明邻里、融合邻里、共享邻里、点赞邻里四个层面积极建设邻里关系,打造聚民心、树新风、新构筑的“绿色生态邻里圈”。“邻里节”的举办,为居民们搭建起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让互不相识的居民走出家门,彼此熟悉,有效提升社区的凝聚力与亲和力。

原标题:西青区中北镇:社区举办“邻里节” 促进和谐新型邻里关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