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王稳庄镇举办首届绿色竞跑公益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李涛 谢杨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5-07
内容提要:日前,王稳庄镇举办首届“志愿青春·与国同行”绿色竞跑公益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为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王稳庄镇举办了首届“志愿青春·与国同行”绿色竞跑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6支青年志愿者队伍分成24支小分队,沿着鸭淀水库的步行道进行着8公里的接力跑。为了增加竞速跑的趣味性,工作人员沿路设置了“寻宝”“答题”环节,分别在沿路放置了数十个“得分玩偶”,并在8公里的路线中每隔2公里设置一个“答题牌”。志愿者们一路跑一路捡着地上的“得分玩偶”,每到一个接力点使用手机扫“答题牌”上的二维码,答对题目再进行下一个阶段的接力跑。以“扫码答题”的形式向参与竞跑活动的志愿者们宣传“节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有关知识。

  此次绿色竞跑公益活动以绿色低碳出行为切入点,以实际行动宣扬低碳出行,号召更多热爱生活、心怀绿色梦想的年轻人加入到青年志愿这服务队中,将水资源保护、环境保护、传播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传递到城市的每个角落。

原标题:西青区:王稳庄镇举办首届“志愿青春•与国同行”绿色竞跑公益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