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委统战部联合辛口镇开展扶贫助困主题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禹昊 马云静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4-18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委统战部与辛口镇党委联合开展了“同心·志愿服务团”扶贫助困主题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区统战力量投身精准脱贫攻坚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区统战力量投身精准脱贫攻坚战,日前,西青区委统战部与辛口镇党委联合开展了“同心·志愿服务团”扶贫助困主题活动。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董秀琴出席活动并对统战组织的帮扶工作提出要求。

  在扶贫助困主题对接座谈会上,区委统战部分管负责同志部署了西青区统一战线开展“同心·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帮扶工作的时间安排、参与范围、帮扶范围、帮扶形式、具体措施以及责任分工,确定了西青区统一战线各组织的对口帮扶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区领导认真听取了区帮扶办、辛口镇党委和辛口镇六个困难村负责同志对困难村村情及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任务,一定要充分认识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向。在“扶智扶志”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履行好民主监督的职能,做到精准对接,精准帮扶,确保实效。

  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帮扶办相关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区无党派人士活动组、区新联组、区侨联组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西青统战“同心·志愿服务团”在辛口镇第六埠村广场,为广大群众开展了送教育、送医疗、送法律、送科普、公共设施卫生清洁等创文志愿服务。同时,区委统战部党支部分别深入对口联系的中辛口村3名困难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并与困难户建立了长期帮扶机制。

原标题:西青区委统战部与辛口镇党委联合开展“同心·志愿服务团”扶贫助困主题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