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扎根社区工作 成就“奋斗的青春”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马云静 林世毅 中北记者站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4-15
内容提要:中北镇假日润园社区居委会的年轻工作者们,扎根基层一线,收集民情民意,化解群众矛盾,解决居民困难……他们用勤劳、智慧、真诚,传递爱与责任,共同打造着居民满意的美丽社区。

  提到社区居委会,过去的印象不是大爷就是大妈。而如今,中北镇假日润园社区居委会有了越来越多的“80后”和“90后”,这群年轻人扎根基层一线,收集民情民意,化解群众矛盾,解决居民困难……他们用勤劳、智慧、真诚,传递爱与责任,共同打造着居民满意的美丽社区。

  西青区中北镇假日润园社区是2013年规划建成的,共有住宅3425户,常住人口6000余人。社区工作人员12名,其中女同志10名。在平均年龄30岁的团队里,“80后”的于翠翠已经算是“老人”了,她既是中北镇假日润园社区党总支书记,也是依润园、朗润园、盈润园三个社区的居委会主任。

  利用创意多、懂网络、有活力的团队优势,于翠翠和她的小伙伴们在社区里策划完成了以密切党群关系为主题的“党员餐吧”系列活动18次;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主题的“创文宣传”“五乱治理”“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等活动5次;以关心老人儿童为主题的“儿童之家小朋友慰问社区空巢老人”系列活动20次。居民们都觉得,本来感觉非常严肃的党员活动,在社区工作者的带动下变得特别有活力、有创意。社区党员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积极为居民们服务。大家相互帮助,团结有爱,社区成了幸福的家园。

  居民们都说,居委会有一群“女汉子”。她们上有老下有小,孩子最大的5岁,最小的才6个月。面对孩子的依赖和居民的期盼,她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后者。为了抓好创文,她们加班加点坚守工作一线,什么清理堆物、搬运柜椅干得满头大汗。居民有矛盾需要及时化解,她们语重心长、掰开揉碎,解释沟通。而作为这个集体的少数男同胞,他们眼中的女同事个个都是“巾帼不让须眉”。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假日润园社区先后获得“美丽社区”“文明小区”“低碳社区”“科普社区”“天津市儿童之家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2019年,中北镇假日润园社区居委会获得了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这支年轻的队伍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奋斗的青春”,正是他们辛苦的付出,守护了每个小家的安康,守护了社区“大家”的幸福。

原标题:扎根社区工作 成就“奋斗的青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