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下沉督导西青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4-11
内容提要:日前,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下沉督导西青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第三下沉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第三下沉组成员及市陪同人员出席会议。区委书记李清作工作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区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日前,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下沉督导西青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第三下沉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第三下沉组成员及市陪同人员出席会议。区委书记李清作工作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区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镇、开发区党委(工委)书记、镇长(主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央督导组第三下沉组组长充分肯定了西青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此次下沉的主要目的,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专项斗争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区域以专项斗争为中心,维护好一方平安稳定。二是帮助区域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完善措施,有针对性地调整完善斗争策略。三是标本兼治,推动一把手及推动一把团队,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和法治思维,纠正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偏差,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中央督导组第三下沉组组长强调,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把督导工作置于重要位置,压实政治责任、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决落实督导工作的安排部署,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重点,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边督边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

  李清就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作了汇报。她说,自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青区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过程;坚持依法严惩,始终把除恶务尽贯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过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打一场人民战争”贯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过程;强化破网打“伞”,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过程;加强组织建设,始终把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贯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过程;坚持齐抓共管,始终将健全长效机制贯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过程。通过一年来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区社会治安形势有了进一步好转,黑恶势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中央、市委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仍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西青区将以此次中央督导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靶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政治优势、持续推进“严打”“深挖”“断财”三个重点攻坚、健全完善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深化落实市扫黑除恶推进会精神,提振精神、持续用力,争取早日实现西青“无黑”城区创建目标。

  据了解,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第三下沉组已经进驻西青开展督导检查工作,举报信箱设在西青区信访办,举报电话为27948007。

原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下沉督导西青工作汇报会召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