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召开拆违治乱现场会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擎 祁九洲 苗高萌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4-08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召开拆违治乱现场会暨“拆违治乱保安全 美化环境促发展”三年专项行动指挥部2019年度第一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拆违治乱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白凤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日前,西青区召开拆违治乱现场会暨“拆违治乱保安全 美化环境促发展”三年专项行动指挥部2019年度第一次会议,推动全区拆违治乱工作迈上新台阶,确保完成2019年拆违治乱目标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拆违治乱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白凤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凤祥指出,自开展拆违治乱专项行动以来,各分指挥部、各街镇、各部门政治站位高、治理行动快、工作力度大,全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违法用地整治、“两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业园区(集聚区)整治和环境治理以及发展建设等各项工作,形成了合力攻坚的强大气势和群众支持的良好氛围,拆违治乱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下一步开展好拆违治乱专项行动,白凤祥强调,各分指挥部、各街镇、各部门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要趁热打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安排,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和工作路线,坚决打赢拆违治乱这场硬仗。要坚持个人自拆与依法强拆相结合。一方面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引导、带动更多百姓自觉拆违;另一方面要以敢打硬仗、敢承担责任的勇气,坚决依法拆除违法建设。要坚持拆违治乱与城市建设管理相结合,真正做到拆除一处、美化一处,做到即拆即清、即清即运、即运即净,绿化美化及时跟进,并健全长效化管理、精细化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坚持拆违治乱与建设安全西青相结合。及时排查并全面掌握拆违治乱工作中的安全隐患和各类风险,切实落实安全责任,抓早抓小抓细节,坚决整治各类风险隐患。

  白凤祥要求,各分指挥部、各街镇、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举措,切实形成拆违治乱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投入到2019年拆违治乱工作中来,为加快推进西青城市化进程,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西青做出新的贡献。

  区拆违治乱各分指挥部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区领导张晓彬、郃中林、王冰、安学刚、惠冰、王强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发言。

  会前,区领导和区拆违治乱各分指挥部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西青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实地察看了杨柳青镇西青道公厕点位,杨柳青镇二街、五街大棚房整治现场、中北镇卞兴地铁站和西营门街芥园西道地铁站综合整治情况,听取了相关街镇有关情况汇报。

原标题:西青区召开拆违治乱现场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