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2019年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敬 刘宇罡 祁九洲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4-04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召开“奋勇争先 再创佳绩”——2019年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传达了区委书记李清近日对创文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中央文明委对西青区2018年度测评反馈的问题,部署了2019年创文工作。

  日前,西青区召开“奋勇争先 再创佳绩——2019年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传达了区委书记李清近日对创文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中央文明委对西青区2018年度测评反馈的问题,部署了2019年创文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出席。区委副书记张劲主持会议。区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街镇、开发区设分会场。

  白凤祥在讲话中指出,自2015年我区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以来,西青区城区环境持续改善,居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尤其是2018年全区启动第二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以来,西青区紧贴群众需求,瞄准城区短板,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推进城区精细化管理,有力推动了城区面貌的改变和群众需求的满足。并在2018年的全国测评中获得总分90.71分,天津市位居第一,在全国直辖市24个提名城区中位居第三,是历年最好的成绩。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干部拼搏奋战的结果,是驻区单位、高校等各方面积极支持的结果,是村居一线广大群众热心参与的结果。

  白凤祥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虽然取得明显成绩,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成绩还是初步的、阶段性的,与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标准、广大群众的愿望以及三年创建成功的目标相比,还存在诸多不足。今年是我区创文抓巩固、促提升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创文工作作为统领各项工作的“总抓手”,以维护和实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共建、共治、共享,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持续抓好环境整治,提升城市品位;要持续完善硬件设施,努力补齐短板;要持续推进精细管理,务求长效常态;要持续推进全域创建,扩大群众参与。

  白凤祥要求,各级领导必须把“创文”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各街镇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创文“一把手”工程,各基层单位分管领导更要沉下身子,盯在一线,不断解决具体问题,巩固创文成果。要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各街镇、各单位要将创建任务细化分解到科室和站、所、队,工作具体到人,落实到项目、落实到点位。责任压力一定要延伸到基层,建立实行分片包干制、门前三包制和片长、路长制。要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工作合力。要严格奖惩机制,激发工作动力,开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新局面。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创文整装再出发 文明潮涌新西青》创文专题片。会上,杨柳青镇、区城管委、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张家窝镇家兴里社区、优秀志愿者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原标题:2019年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召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