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张家窝镇多项举措践行文明祭扫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许行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4-03
内容提要:清明节临近,张家窝镇以安全文明清明为目标,积极践行鲜花、植树、追思卡等多种文明祭扫方式,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成果。

  清明节临近,张家窝镇以安全文明清明为目标,积极践行鲜花、植树、追思卡等多种文明祭扫方式,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成果,引导广大市民摒弃烧纸钱、放鞭炮等陋习,弘扬文明、绿色、低碳、安全的文明祭扫新风尚。

  该镇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今日张家窝》微信平台、社区公示栏及电子显示屏等舆论阵地,发布、张贴《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温馨提示”共计4000余份,悬挂标语20余幅。在物美超市大屏幕上滚动播放文明祭奠宣传片,积极营造文明祭奠的良好氛围。

  提前着手,该镇在清明节的前十天,在镇区内设置了20余个焚烧点位,配备200多个焚烧箱,给祭扫群众提供必要设施,放置在人员密集的小区口、交通路口便道上等等,引导居民不随地乱烧纸钱。同时,做好劝阻防控工作,组织村、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500人分成50个巡控队伍,重点时间段轮流上岗,对重点区域和主要路段进行防控烧纸劝阻及指定焚烧点的规范管理。此外,镇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禁烧路段进行重点巡查,实施依法管控,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强化管控镇区内销售殡葬用品的商铺,禁止店外摆卖等行为。重点点位均配备灭火器和消防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与此同时,该镇各社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祭祀活动。其中,杰盛里社区居民们将亲手写的祈福贴及亲手折的纸鹤纸花粘贴在“天堂寄语墙”上,表达了对先人的感激、感谢和感恩之情。杰盛里、翠景园社区举办“文明祭扫 鲜花祭祀”集体公祭活动,居民们通过敬献花篮等形式,低头默哀祭思先人。四季花城社区利用道德课堂开展争做文明市民主题宣讲。锦盛里和家兴里社区举办安全防火文明祭祀讲座,有效增强了居民的文明绿色祭奠意识。(西青信息港编辑 窦爱君 李美玲)

原标题:张家窝镇多项举措践行文明祭扫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