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擎 祁九洲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3-20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采取“现场观摩+会议部署”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日前,西青区采取“现场观摩+会议部署”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充分展示统一战线各领域实践创新优秀成果、发挥先进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的基础上,深刻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全面研究部署2019年统一战线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区领导带队分别深入西青区精武镇“双创”人才统战工作“新•智•汇”实践创新示范基地、西青民革党员之家、津台青年创业基地天津101汽车文化广场、西青开发区民营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青英共赢”实践创新示范基地等统战工作先进示范点位参观调研,听取了各主管街镇和相关党派组织负责同志汇报,详细了解党派建设、新的社会阶层、对台交流以及街镇统战工作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和先进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共西青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中共西青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分工》《中共西青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制度文件。

  白凤祥代表中共西青区委对全区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在2018年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统一战线聚焦中心大局发挥的优势作用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西青加快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全区统一战线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统战工作,紧扣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领导这个根本,把统战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让统一战线在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立足时代方位,充分认识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推进统战各领域工作创新发展,彰显统战之为,服务全区大局。要把握改革机遇,加强党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以机制建设为关键,以自身队伍建设为保障,进一步完善区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以钉钉子精神把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不断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向着更高水平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的方式切身感受到了我区统战工作务实创新、昂扬奋进、蓬勃活跃的精神风貌,学到了经验、看到了差距、拓宽了思路,进一步提升了统战意识、强化了统战思维,坚定了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今后要更加重视、用好用足统一战线这一法宝,充分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新机遇,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谋划本单位、本部门统战工作思路举措,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汇聚各方智慧力量,为西青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最广泛的力量支持。

  区委常委、副区长郃中林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董秀琴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区委统战(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各街镇、开发区以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区级组织、区新联组、侨联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原标题:西青区以现场示范推动形式组织召开2019年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