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北方网
西青进京招商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聚焦高端产城融合
来源:北方网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3-04
内容提要:  西青区作为京津冀上的一片花瓣,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金融资本、先进制造业资源、高端的科技资源和教育、医疗、文化等社会资源等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聚焦高端的产城融合。

  “西青区作为京津冀上的一片花瓣,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金融资本、先进制造业资源、高端的科技资源和教育、医疗、文化等社会资源等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聚焦高端的产城融合。”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魅力西青”合作交流大会上,再次面向首都推出西青名片,展现西青魅力,为首都的广大优秀企业和资源提供新的发展机遇。

  初春已至,万象更新。时值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实施五周年之际,3月1日,由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共同主办,清华经管EMBA校友会、易居企业(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天津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魅力西青”合作交流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结合西青“两城三带三区”规划建设,重磅发布了包括赛达新城、街镇区域等在内的35个优质项目资源,为意向来津的广大投资者提供了丰富的载体空间和广阔合作机遇。

  会议通过现场介绍、专题片、项目手册等多种形式详细介绍了西青区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就西青区支持高端制造创新20条、人工智能及大数据产业政策、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扶持政策、西青区人才新政25条、西青金融支持政策和当前西青区针对企业的四大类扶持政策进行了细致解读。

  “西青拥有独特的自然禀赋和良好的区位优势,投资环境也不断优化,密集出台的一揽子利好政策极具吸引力,这都是资本所青睐的。”交流会上,易居企业(中国)集团高级副总裁于丹丹、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宁向东教授结合专业的数据分析和当前经济形势对西青的发展前景给予了高度肯定。

  已经落户西青的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同与会人员分享投资西青后感受到的良好营商环境和服务理念。现场座无虚席,交流热烈。其中,有百余家企业代表通过互联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得知此次大会,慕名而来。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合作交流活动加深了西青印象,感受了西青魅力,对西青区整体投资环境、发展规划、合作资源、扶持政策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对未来在西青投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据悉,西青区地处北京、雄安和天津市中心城区互联互通重要节点,区位优势突出、资源禀赋独特,在京津冀协调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自2014年以来,西青区围绕产业协同、交通互联互通、环境联防联治五个方面加速与京津冀协同融合。下一步,西青区将立足自身实际,突出发展特色,坚定不移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重点在三个方面取得新突破:一是承接先进的产业资源。在扩大原有主导优势产业基础上,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网联车产业。通过高水平建设“智慧西青”,打造大数据产业园“四中心一基地”、人工智能产业园、智能网联车测试场等一批重点载体,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二是积极承接优秀社会资源,在教育、医疗、体育、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三是加快高端产城融合步伐,挖掘内需潜力,实施“两城三带三区”规划,不断吸引人才、资本、技术等创新要素聚集。

  本次交流会吸引了研发办公和总部类企业代表,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网联、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文化旅游、商业地产等行业知名专家和业内精英400余人参加,天津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西青区政府有关领导,清华经管EMBA、易居企业(中国)集团有限公司等嘉宾受邀出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