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北方网
西青区面向京津冀 抛出合作“橄榄枝”
来源:北方网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3-04
内容提要:  时值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之际,“京津冀协同发展·魅力西青”合作交流大会日前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时值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之际,“京津冀协同发展·魅力西青”合作交流大会日前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此次合作交流大会结合西青“两城三带三区”规划建设,重磅发布包括赛达新城、街镇区域等35个优质项目资源,吸引了300余家京津冀企业与会。在大会上,西青区向三地企业抛出合作的“橄榄枝”,为有意来津投资者提供载体空间和合作机遇。

  西青区相关负责人对该区“支持高端制造创新20条”、人工智能及大数据产业政策、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扶持政策、“人才新政25条”、金融支持政策和当前针对企业的四大类扶持政策进行了细致解读。“西青拥有独特的自然禀赋和良好的区位优势,投资环境不断优化,密集出台的一揽子利好政策极具吸引力,这都是资本所青睐的。”易居企业(中国)集团高级副总裁于丹丹、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宁向东教授结合专业数据分析和当前经济形势对西青区的发展前景给予了高度肯定。

  西青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重点在三个方面取得新突破:一是承接先进的产业资源,在扩大原有主导优势产业基础上,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网联车产业;通过高水平建设“智慧西青”,打造大数据产业园“四中心一基地”、人工智能产业园、智能网联车测试场等一批重点载体,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二是积极承接优秀社会资源,在教育、医疗、体育、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三是加快高端产城融合步伐,挖掘内需潜力,实施“两城三带三区”规划,不断吸引人才、资本、技术等创新要素聚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