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教育系统开展庆“六一”活动
来源:西青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3-06-02
内容提要:5月31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2023年“童心筑梦新时代,快乐成长向未来”西青区教育系统庆“六一”文艺汇演在区文化中心举行。

  5月31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2023年“童心筑梦新时代,快乐成长向未来”西青区教育系统庆“六一”文艺汇演在区文化中心举行。

图片
 

  活动中,西青区副区长柴树芳对广大少年儿童表达了节日祝福,希望小朋友循梦而行,向阳而生,珍惜当下,立鸿鹄之志、树远大理想、传红色基因;希望一线教师倾心育苗,以德化人,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孩子们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创造条件;希望为教育贡献力量的工作者拾阶而上,共育花开,着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凝聚家校社合力,为少年儿童学习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

  活动中,对2023年”四个自信”的好少年自强之星、阳光家庭进行了隆重表彰,希望他们用满满的正能量影响周围同学,也向社会展现青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阳光家庭”的寻访,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

  文艺汇演在《喜讯传来笑颜开》的民乐演奏中拉开帷幕,演出共分为“童心飞扬·志高远”“童心可掬·传经典”“童心无暇·爱无限”“童心逐梦·向未来”四个篇章。

  第一篇章 童心飞扬·志高远

  沐浴着党的二十大的春风,西青的大地上他们在成长。幼儿舞蹈《勇气大爆发》童趣满满,《生长吧》展现出新时代少年儿童蓬勃的精神面貌,时尚舞《Auspicious doll》带您领略动感节拍。

  第二篇章 童心可掬·传经典

  一曲《贵妃醉酒》拉开戏曲联唱大幕,年画舞蹈《嬉莲图》再现非遗经典画面,让文化的传承凝结成永恒。慷慨激昂的集体朗诵《山河已无恙 英雄请回家》表达出红领巾对志愿军先烈的崇敬与思念,立志将爱国责任薪火相传。

  第三篇章 童心无暇·爱无限

  用悠悠我心谱写爱的华章,以潺潺之情奏起爱的旋律。少年宫学员和明天合唱团为观众带来精彩的音乐剧表演,让温馨爱意流淌身边。

  第四篇章 童心逐梦·向未来

  乘着党的二十大的东风,我们必将努力前行,舞蹈《我》、合唱《向未来》立意向上,气势磅礴,将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前,领导们参观了我区学生儿童画作品展览,观摩了学生传统手工艺制作展示。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事关万千家庭幸福,事关国家发展和社会稳定,更事关民族未来。区委区政府一直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致力于让西青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公平的教育,让西青的老百姓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此次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展现了西青区少年儿童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抒发了新时代少年儿童胸怀远大理想,主动向善向美,努力成长为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

  西青融媒记者:田建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