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天津人的“小鱼”一直都在!
来源:西青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佟阳 日期:2023-05-29
内容提要:新冠疫情期间,三块多一板儿的“三鱼”牌正痛片成为了来自天津的“退烧锦鲤”。“三鱼”牌正痛片是由天津力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氨酚咖匹林片,“三鱼”作为历史悠久的商标,在天津乃至全国都拥有着广泛的知名度和极高的声誉。近日,天津力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历经“波折”找到了近百年前研制“三鱼”牌正痛片的伟迪氏药厂许泽普的后人张润生,并邀请他到厂区参观,进行座谈交流,深度探讨“三鱼”的前世今生。

  新冠疫情期间,三块多一板儿的“三鱼”牌正痛片成为了来自天津的“退烧锦鲤”。“三鱼”牌正痛片是由天津力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氨酚咖匹林片,“三鱼”作为历史悠久的商标,在天津乃至全国都拥有着广泛的知名度和极高的声誉。近日,天津力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历经“波折”找到了近百年前研制“三鱼”牌正痛片的伟迪氏药厂许泽普的后人张润生,并邀请他到厂区参观,进行座谈交流,深度探讨“三鱼”的前世今生。

图片

  在力生制药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张润生参观了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主营药品以及经营理念,并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探讨,座谈会上,企业详细讲述了“三鱼”牌氨酚咖匹林片的产品情况、发展历史、市场及患者认可度等相关情况,随后,张润生就“三鱼”牌正痛片发展历史进行了补充讲解,使“三鱼”发展历史脉络更加清晰。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天津力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三鱼”牌氨酚咖匹林片被列入《天津市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药参考目录(第一版)》。作为天津市国有企业,力生制药勇于担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力保障天津市解热镇痛类药物市场供应,努力维护零售价格。同时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重点防疫药品,及时把产能变成产量,成为老百姓口中的“良心药”。

  “三鱼”商标之所以用“鱼”,是取“余”的谐音,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鱼寓意着充裕有余、富贵吉祥!历经九十余年的洗礼,在医药科技高速发展、新药层出不穷的今天,力生制药的“三鱼”正痛片——氨酚咖匹林片,依然活跃在镇痛类西药市场中,独占一片天地,深受百姓信赖。今年,“三鱼”牌氨酚咖匹林片新包装即将上市,同时引入一条新的生产线,每分钟可生产400盒,年产达到4.8亿片。

  吃水不忘挖井人。天津力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还为张润生送上了纪念品,感谢老一代匠人留下的宝贵财富,他们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为老百姓提供更多良心好药!

图片

  西青融媒记者:谢杨 任乐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