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天津西青:电力“红马甲” 守牢防汛“安全闸”
来源:西青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3-05-26
内容提要:5月23日,国网天津城西公司杨柳青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前往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海河下游管理局西河闸管理处,同西河闸管理处党支部开展联创共建活动。国家电网天津电力心连心(城西九队)共产党员服务队与工作人员联合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应急演练,以练备战,确保安全度汛。

  5月23日,国网天津城西公司杨柳青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前往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海河下游管理局西河闸管理处,同西河闸管理处党支部开展联创共建活动。国家电网天津电力心连心(城西九队)共产党员服务队与工作人员联合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应急演练,以练备战,确保安全度汛。

图片
  

  据悉,西河闸枢纽是大清河系洪水进入海河的屏障,是天津市区西部防线上防御200年一遇洪水的重点工程。本次应急演练模拟了在用户失去两路电源供电的极端情况下,由用户自备应急发电机供电泄洪的情景,并对应急发电车接入情况与用户站内运行情况进行考察。演练中,服务队员协助指导用户启动应急预案,配合用户进行第三路电源接入,由用户自备应急发电机供电,随后关停用户发电机并为用户接入第四路电源,由城西公司应急发电车供电。

图片
  

  本次演练加深了城西公司与西河闸枢纽管理处的协同联动机制,完善了“一户一册”的编制与落实,检验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有效性,有效提升风险辨别意识和快速反应能力,共同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图片
  

  下一步,城西公司将继续以共产党员服务队“十项实践”主题活动为载体,强化重点保障客户应急管理,增进支部共建交流,加强与西河闸枢纽管理处等防汛单位、部门协同联动,主动提供定制化、保姆式用电安全服务,进一步做好涵闸泵站等重要用户电力防汛保障工作,让电力“红马甲”守牢防汛“安全闸”。

原标题:电力“红马甲”守牢防汛“安全闸”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