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
【文明旅游】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
来源:西青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瑞 日期:2023-04-27
内容提要:五一假期临近,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发出温馨提示,请市民、游客,文明出游、安全出行。

  五一假期临近,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发出温馨提示,请市民、游客,文明出游、安全出行。

  一、错时出行避高峰

    提前查询目的地文化旅游场所开放、限流、预约、购票、入园等相关措施,安排好时间,规划好路线,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自驾游、自助游的游客可通过移动终端等实时了解路况信息和景区客流情况,及时调整出行路线,避免高峰拥挤。不参与不合理低价游。谨防旅游虚假宣传广告、网络欺诈和低价陷阱。要理性消费,谨防上当受骗。

  二、时时处处想安全

  时刻关注交通、气象等部门发布的相关预警提示,自驾游注意行车安全,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遵守交通法规;乘坐旅游大巴时,系好安全带,不要将头、手、脚等伸出窗外;根据自身身体状况,及时调整行程安排,老年游客避免过度疲劳兴奋;关注孩子的安全防护,乘坐大型游乐设施、嬉水漂流时一定要有大人陪同;避免前往人烟稀少、通信不畅、未对外开放或有安全隐患的区域,尽量结伴而行;遵守消防法规,掌握消防常识,处处预防火灾。

  三、文明旅游要自觉

  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倡导用餐时使用公勺公筷,爱惜食物,垃圾分类,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培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做到适度消费、适量点餐,坚决反对餐饮浪费行为。遵守法律、恪守公德、讲究礼仪,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环境,保护文物古迹,举止得体,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大声喧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用餐时按需点餐,提倡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倡导文明出游新风尚,传递正能量。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