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来源:西青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3-03-06
内容提要: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60年来,学雷锋活动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连日来,西青区各界纷纷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60年来,学雷锋活动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连日来,西青区各界纷纷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图片
  

  大寺镇举办“文明市集”主题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20余个“文明市集”服务摊位纷纷“开摊”,镇宣传办、综治办、团委、妇联等多个部门工作人员拿着精心设计的宣传册向前来赶集的群众耐心讲解民法典、文明交通、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不仅如此,现场还设有义诊、法律援助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真正实现了便民零距离。同时,为了增加居民逛“文明市集”的趣味性,现场还设置了“打卡享好礼 文明不停步”主题活动。志愿者为每位居民发放一本精美的小册子,居民在各个摊位聆听知识的同时收集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各式印章,集齐全部印章后,可到主舞台参加“答题闯关赢大奖 文明创建齐参与”环节。形式多样的问题、重重闯关的游戏规则以及极具吸引力的奖品吸引很多群众选择上台挑战,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为守护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引导和动员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来。精武镇恒益隆庭社区联合天津滨江肛肠医院的医生们为社区的30余位老年居民提供了幽门螺旋杆菌的免费筛查服务。医生首先向居民了解大家的肠胃情况,随后有针对性地向大家科普了肠胃知识,并针对幽门螺旋杆菌提供快速便捷的检测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辖区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发了学雷锋的热情,也让共建文明城市的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为建设美好社区环境、巩固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贡献力量。

  赤龙南街佳和贤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微孝暖夕,贤惠同行”品牌项目开展“情暖雷锋日,志愿小集市”活动。集市共设有8个摊位,包括雷锋精神宣讲、网络防诈骗宣传、交通安全小常识、关爱老年健康、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等。活动现场,居民被浓厚的志愿氛围所感染,纷纷表示,希望能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活动中来。通过此次志愿小集市活动,不仅扩大了社区志愿服务队规模,提高了辖区居民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普及了交通安全小常识,提升了社区居民对身体健康的关注度,还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广大居民参与到学雷锋行动中来,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

  西青融媒记者:周华莹

  大寺镇 精武镇 赤龙南街记者站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