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公告
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先行——致西青区广大市民群众的倡议书
来源:西青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佟阳 日期:2023-02-25
内容提要:文明在路上,最美是礼让。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不仅是对文明的守护,更是对安全的敬畏。崇尚礼让,让出的是一分文明、一分安全、更是一分和谐。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培养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助力文明西青建设,现发出如下倡议:
图片

  西青区广大群众:

  文明在路上,最美是礼让。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不仅是对文明的守护,更是对安全的敬畏。崇尚礼让,让出的是一分文明、一分安全、更是一分和谐。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培养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助力文明西青建设,现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驾驶,自觉礼让

  自觉遵守各项交通规定,车辆经过斑马线时主动减速,遇到行人经过斑马线时,停车让行,不争道抢行,不鸣笛催促,主动为行人过马路提供安全通道。遇到前车礼让行人时,不随意变道,穿插。当无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必须低速通过。安全行路,有序出行,做一个模范带头的交通参与者。

图片

  文明出行,遵章守法

  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斑马线。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应当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不闯信号,不跨越护栏;通过无交通信号灯斑马线时,要注意观察两边来往车辆,确认机动车停车礼让时,应当快速通过,不在马路上追逐嬉戏、打闹,主动营造“路畅人和”的出行环境。

图片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主动加入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员行列,传递文明礼让知识,积极倡导文明礼让交通理念,宣传交通法规,遇到不文明交通行为,及时予以劝阻,纠正。从自身做起,去影响、带动身边的人,自觉文明行车、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礼让的传播者。

图片

  文明之行,始于足下,文明礼让是一种修养,是一种风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停一停,让一让,把每一次道路上的相遇都变成温馨的礼遇。让斑马线成为守护生命的安全线、传递温暖的能量线、彰显文明的风景线,共同维护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树立文明礼让新风尚,为建设文明西青贡献力量!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