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喜迎新春
来源:西青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3-01-20
内容提要: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居民文化生活,西青区各街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知民俗、品年味、迎新年”主题系列活动,营造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图片

  传统节日振兴工程

  我们的节日•春节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居民文化生活,西青区各街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知民俗、品年味、迎新年”主题系列活动,营造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精武镇

  精武镇恒益隆庭社区以“新春抱福桶  欢喜过福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文化进万家”行动,为社区居民送去新春的祝福。

图片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以新春习俗文化为线索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春节的发展历程”“春节的神话传说”“春节期间重要日子”三个板块内容。随后,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新年福桶制作材料,介绍了年宵花福桶的制作流程和步骤。

图片
 

  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动起手来,先将红色花卉弯折起来,再用金灿灿的花扇、叶子、花朵等进行装饰,最后插上灯笼等小挂件,一盆盆金灿灿、红彤彤的新年福桶便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图片
 

  “过新年、贴福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活动现场,社区还特意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新年“福”字,寄寓新一年的美好和希望! 

  西营门街道

  西营门街在文瑞家园社区联合开展我们的西青年味儿——“津青同行 爱在暖冬”青少年春节习俗传统文化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贴窗花、福字、吃糖瓜等春节相关的传统习俗。现场的青少年在感受春节氛围、讲述春节故事、体验文化活动、品味传统民俗的同时,互相分享自己对传统新年的感受。随后,青少年一起品尝糖瓜,用可爱的兔子挂件许下新年美好愿望。

图片
 
图片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青少年们拿起剪刀,一下下剪出祝福、剪出心意,一幅幅红艳艳的剪纸作品陆续呈现,他们手举窗花,用欢声笑语、温馨祝福诠释着“幸福年”“中国年”的味道。

图片

  西青融媒记者:夏颖

  精武 西营门记者站

原标题:西青区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喜迎新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