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天津西青:扮靓节日城区景观 保障群众度过温暖祥和年
来源:西青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佟阳 日期:2023-01-19
内容提要:春节即将到来,为了营造浓烈的节日氛围,给居民群众打造一个舒心亮丽的夜游环境,西青区多措并举打造精致城区,强化春节期间节日保障。

  春节即将到来,为了营造浓烈的节日氛围,给居民群众打造一个舒心亮丽的夜游环境,西青区多措并举打造精致城区,强化春节期间节日保障。

  做好春节期间氛围布置

  对杨柳青广场、府前街、御河道、柳口路等路段道路两侧的树木进行装饰亮化。今年春节灯光布置主要以“娃娃抱鱼年画灯、树挂串灯、隧道灯”为主要元素,在杨柳青广场“百福之门”“文明之光”和“发展无限”三座雕塑上安装轮廓造型灯1500余米,广场中间12根白色灯柱缠绕七彩点光源,通过智能控制展现灯光造型,烘托节日气氛;在杨柳青广场、府前街、柳口路、御河道、西青道与京福公路交口安装树挂串灯5万套,总长度50万米;在柳口路、新华道、尊美街安装隧道灯60套,在柳口路、新华道安装娃娃抱鱼年画灯35套;柳口路、柳霞路、新华道、泽杨道、西青道两侧灯杆悬挂国旗380面。截至目前,全部灯光布置已完成,1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2月7日(农历正月十七)每晚17:30-24:00开启。

图片

  强化市容环境卫生保障

  组织开展春节期间环境卫生清整,各街镇要结合冬季疫情防控特点,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环境卫生大清整。重点做好背街里巷、城乡结合部、居民社区、集贸市场内外等环境卫生薄弱区域的集中清理整治,清除卫生死角,确保辖区内无垃圾杂物,垃圾箱桶周边干净整洁、无满冒外溢。同时,对垃圾桶、果皮箱等每日进行擦拭、消杀1次,清掏2次。密切关注春节期间天气预报,充分做好应对降雪天气的各项准备,一旦出现雪情,第一时间投入到除雪作业中,确保小雪12小时,中雪24小时,大雪48小时清理完毕,给居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图片

  加大公用设施管理力度

  要求区内19家燃气企业按照方案开展自查自检工作,保障气源稳定供应。为保障我区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用气安全,西青区城管委节前出动人员20余人次,对3家农村“煤改气”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隐患要求立行立改,不留死角。全区各供热企业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的供热保障工作,对锅炉房、换热站、管网及附属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应急人员、物资、设施、设备全部就位,供热应急抢险队和日常维修队24小时备岗待命,在降温和春节期间加强值班值守,保证热线电话24小时受理和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图片

  严格落实管理执法职能

  各街镇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将在春节期间有序开展道路环境秩序保障工作。以清理取缔各类非法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和规范市场周边秩序、禁止非法售卖烟花爆竹为重点,加强对繁华商业区、车站、旅游景点等地区的规范管理,确保节日期间秩序井然。执法支队安排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执法车辆30余车次对全区燃气安全和道路环境秩序保障工作进行巡查,保障节日期间良好的环境秩序和节日氛围。

图片

  通讯员:西青区城管委 朱大通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