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公安西青分局开展春节前集中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西青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3-01-18
内容提要: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公安机关的使命与任务,也是公安机关矢志不渝的努力方向。新春佳节临近,为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节,公安西青分局集中警力,深入商超、集市、企业、社区等点位,集中开展春节前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
 

  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公安机关的使命与任务,也是公安机关矢志不渝的努力方向。新春佳节临近,为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节,公安西青分局集中警力,深入商超、集市、企业、社区等点位,集中开展春节前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辛口镇集市、中北镇宜家家居商场、西营门街慧轩家园社区、天津津燃车用燃料技术有限公司,公安西青分局组织民警、交警,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开展禁燃禁放宣传、电诈防范宣传、侵财防范宣传、交通安全宣传、消防安全宣传等。

  辛口派出所民警李嘉辉告诉记者,临近春节,为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守住自己的“钱袋子”,确保群众过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图片
 

  宣传活动中,民警们积极向群众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牢记“十个凡是”是防骗的最佳方法》《公安机关带你识破电诈》《天津交警致广大驾驶人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册,倡导群众遵守禁燃禁放规定,拒绝燃放烟花爆竹,安全、低碳、环保过节;结合近期多发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让群众认清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表现形式、诈骗手法,进一步提高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通过耐心讲解和分析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危害性,引导群众杜绝酒后、无证、疲劳、超速驾驶和闯红灯等违反交通法规行为,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假期安全出行;同时提示群众,要妥善保管自身财物,注意车辆防盗,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外出时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关闭燃气阀门。

  西营门街慧轩家园徐顺强大爷说:“我们老百姓这一年赚钱都不容易,放花放炮也很危险。我们肯定从自身做起,支持禁燃禁放,注意安全。”

  西青融媒记者:郭非 李妍 曹静 许逸飞 刘宇罡

  通讯员 王晓烨

原标题:增强安全意识 做好安全防范——公安西青分局开展春节前集中安全宣传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