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公告
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西青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佟阳 日期:2023-01-11
内容提要:岁末将至,敬颂冬绥!值此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西青公安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公安机关的使命与任务,也是公安机关矢志不渝的努力方向。春节前后,往往各类安全事故、侵财犯罪多发高发,为维护您的生命财产安全,公安机关提醒您: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

  广大居民朋友: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值此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西青公安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公安机关的使命与任务,也是公安机关矢志不渝的努力方向。春节前后,往往各类安全事故、侵财犯罪多发高发,为维护您的生命财产安全,公安机关提醒您: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

  一、遵守禁燃禁放规定。根据《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天津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规定,本市行政区域内禁止生产、销售、经营(含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请您和家人遵守禁燃禁放规定,拒绝燃放烟花爆竹,安全、低碳、环保过节。

  二、严防电信网络诈骗。当前,我区高发电信诈骗类型主要包括:刷单返利、虚假投资返利、冒充客服、冒充领导熟人、网上贷款、冒充公检法等,诈骗方式多样,诈骗话术手段层出不穷。请牢记:陌生来电不轻信、陌生链接不点击、转账汇款要核实,保护好个人信息和相关账户信息,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钱袋子”。如遇可疑情况,请及时报警处理。

  三、妥善保管个人财物。要妥善保管自身财物,离家出行,应注意关好门窗。要注意车辆防盗,切忌将车辆随处乱停乱放。要记得人离锁车,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上或后备箱内。离津返乡前,要整理好个人物品,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出租房、宿舍等。

  四、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幸福祥和过春节,离不开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请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要拒绝疲劳驾驶和超员、超速、超载驾驶。驾乘车辆要系好安全带,骑车出行要戴好头盔。作为交通参与者,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争做文明使者,对自己安全负责,让家人朋友放心。

  五、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居家用火用电,要时刻注意安全。厨房用火不离人,离人要熄火。外出时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关闭燃气阀门。酒精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居家消毒时应远离明火,存放时要远离火源、热源。电动车请停放在小区停车处,切勿上楼充电,防止发生火灾引发事故。

  您的平安,我们守护!危难时刻,请及时拨打110!感谢广大群众一直以来对西青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衷心祝愿广大群众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

  2023年1月10日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