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出席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西青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佟阳 日期:2023-01-09
内容提要:1月8日,出席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天津市西青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月8日,出席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天津市西青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西青区人大代表朱财斌、殷学武、王志平、于强、齐中波等在各自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代表们纷纷对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的各项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报告表示赞同。代表们表示,报告客观反映了过去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详实、全面深刻、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担当作为、踔厉奋发,人大各项工作再创新局面,为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作出了积极贡献。2023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按照市委、区委全会部署要求,在区委领导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导向,按照持续深化“两城三带三区”发展布局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加快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推进西青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代表们对“两院”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两份报告实事求是,措施有力,数据详实,体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宗旨。代表们认为,2022年,“两院”紧密结合西青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区人民法院坚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强化队伍建设,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狠抓执法办案,以精准服务中心大局为首任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及市、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护航党的二十大召开这一主线,瞄准“四高”目标导向,积极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各项要求,持续加强新时代西青检察工作,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西青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今后,区人民法院与区人民检察院要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推进西青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西青融媒记者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