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政协天津市西青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西青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3-01-06
内容提要: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西青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1月6日上午,在西青区社会山会议中心报告厅开幕。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西青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1月6日上午,在西青区社会山会议中心报告厅开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西青区委书记朱财斌,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委副书记齐中波,各位区委常委、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图片
 

  区政协主席于强代表政协西青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邵岗代表政协西青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图片
 

  区政协副主席井春燕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郑伟、王诚、王晓红、姜丽丹、赵金石、张宝霞在主席台就坐。

图片
 

  上午10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西青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会场内唱响。

图片
 
图片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政协西青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西青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集中收看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讨论西青区2023年民心工程候选项目;召开政协西青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联组会议;审议通过政协西青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西青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图片
 
图片
 

  于强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胜利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必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一年来,新一届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二十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发展大局建言资政,围绕党的主张凝聚共识,着力推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忠诚担当实干,实现了十届区政协工作良好开局,为推动西青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图片
 

  于强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全区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履职为民,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有力;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社会正能量;加强自身建设,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等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政协工作。他说,做好政协工作,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遵循,自觉立足大局、融入大局,积极发挥协商民主重要平台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始终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充分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广泛凝聚力量,共同唱好西青高质量发展“大合唱”;坚持以制度建设为重点,以强化委员队伍建设为抓手,以争创模范机关为目标,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图片
 
图片
 

  于强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是加快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的重要一年,做好2023年工作意义重大。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按照区委十二届四次会议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高质量履职服务西青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邵岗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31件,经审查、立案115件,作为建议处理的16件,分别送交51个部门办理,均已按照要求办复完毕。其中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已采纳的(A类)52件,列入工作参考的(B类)60件,暂无法解决的(C类)3件,委员满意率为100%,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23年,区政协常委会将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谋细谋实提案工作;把握工作规律,进一步探索创新工作路径,为加快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推进西青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青融媒记者:郭非 岳磊 曹静 刘宇罡 李阳

  许逸飞 祁九洲 李洋 乔瑞 霍雅迪

原标题:政协天津市西青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