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健康
【西青宣传】吸入式疫苗来了!味道有点甜?
来源:西青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11-17
内容提要:据悉,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11月10日起,在该市范围内正式启动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有加强免疫需要的市民可免费接种康希诺吸入式疫苗。
图片
 

  据悉,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11月10日起,在该市范围内正式启动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有加强免疫需要的市民可免费接种康希诺吸入式疫苗。

  据了解,康希诺推出的全球首款吸入用新冠疫苗,其原理为用雾化器将疫苗雾化成微小颗粒,通过口腔吸入的方式完成接种。该接种过程无需针刺,一呼一吸间即可获得高效免疫保护。有接种者形容:“就像在吸一杯奶茶一样,而且吸进去的味道有点甜。”

图片
 
图片

  接种疫苗仍是主动免疫的有效措施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专家表示,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接种疫苗仍是主动免疫的有效措施。

  吸入用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通过口腔吸入的方式完成接种,吸入剂量约为肌肉注射剂量的五分之一。Ⅲ期临床试验关键数据分析结果显示,在两针灭活疫苗的基础上采用该重组蛋白疫苗进行序贯加强免疫,对于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引起的新冠肺炎(轻型及以上)可产生良好的保护力,并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目前,吸入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在我国18岁及以上健康成年人中开展的与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序贯加强免疫的临床研究结果显示,采用吸入式重组新冠病毒剂型与灭活疫苗序贯加强免疫可以显著增强免疫应答。

  免疫持久性研究显示,使用吸入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异源接种6个月后,依旧保持了高水平中和抗体。一项在上万人中开展的安全性研究结果显示,吸入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在18岁以上人群中使用安全性良好,未发现严重不良反应。

  常见的全身不良反应包括疲劳、头痛、发热、口干和咽喉肿等症状,一般无需特殊处理,可自行恢复。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