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
全国“最美”!天津4地上榜
来源:西青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瑞 日期:2022-11-16
内容提要: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经各省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推介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炭厂村等255个乡村为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经各省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推介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炭厂村等255个乡村为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天津地区4个村上榜,分别为津南区八里台镇西小站村、北辰区双街镇庞咀村 、蓟州区穿芳峪镇东水厂村静海区台头镇北二堡村

全国“最美”!天津4地上榜

  津南

  八里台镇西小站村

全国“最美”!天津4地上榜

  西小站村利用农旅融合盘活特色农业。这个村拥有140多亩的“百谷园”、近300亩的“小站稻田”、特色大棚等生态旅游项目,既可以进行农业科普,又可以进行生态采摘。自产的鸡蛋、自种的蔬菜、美味的农家饭、特色的民宿吸引游客纷纷前来。

  北辰

  双街镇庞咀村

  始建于明永乐年间的庞咀村因水而兴,因水而灵。一条千年大运河,一条是永定河,环村而过,玉带缠腰,在西部永定河与北运河汇流处打造一处具有古运风情的湿地公园,村内水系连通,艺术景观四处开花;村外水系环绕,林树茂密鲜花遍地,这份“生态之美”,演绎着发展之“变”。近年来,庞咀村围绕“艺术+农业”发力,以打造特色艺术民宿为抓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荣获“天津市AA级乡村旅游区”称号。

  蓟州

  穿芳峪镇东水厂村

全国“最美”!天津4地上榜

  东水厂村位于穿芳峪镇北部山区,与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相毗邻,全村总面积8000亩,其中山地面积7300亩,耕地面积91亩,森林覆盖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空气新鲜,被誉为“空气维生素”“天然氧吧”。东水厂村也是冀东著名的红色堡垒村,村内还有1600年的“神槐”,是蓟州区最早发展乡村旅游的村之一。

  静海

  台头镇北二堡村

全国“最美”!天津4地上榜

  静海区台头镇北二堡村是天津市文化旅游村之一,村里绿树碧水红瓦黄墙,磨盘水车凉亭码头,入目便是一幅色彩斑斓的田园画卷。

  该村环抱于子牙河畔,坐落林海之中,是一座可以深呼吸的平原村庄,附近有团泊湖、萨马兰奇纪念馆、天津光合谷旅游度假区、西双塘民俗风景区等旅游景点,有石头门坎素包子、静海金丝小枣、台头西瓜、独流老醋、天津油炸蚂蚱、雪白瓜子等特产,有独流老醋酿造技艺、大六分村登杆、津门法鼓·挂甲寺庆音法鼓、京东大鼓、评剧等民俗文化。

来源:天津广播

原标题:全国“最美”!天津4地上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