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
西青区两个旅游街区被拟认定为市级旅游休闲街区
来源:西青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佟阳 日期:2022-10-29
内容提要:

近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了关于对我市
2022年市级旅游休闲街区的公示

图片

  西青区两个旅游街区上榜

  被拟认定为2022年市级旅游休闲街区

  分别是李七庄街道

  凌奥创意产业园旅游休闲街区

  中北镇运河文化旅游区花街

图片

  运河文化旅游区花街隶属于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位于曹庄花卉,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由天津市北方花卉有限公司进行管理运营,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天津热带植物观光园同属中北运河文化旅游区,是集休闲购物、餐饮娱乐、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市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物流畅通。   

图片

  中北镇运河文化旅游区花街有着深厚的花卉文化历史,依临南运河畔,地质肥沃,从清朝末年就盛产“晚香玉”“霸王鞭”“菊花”及各种草花,被誉为花卉之乡。作为产业化龙头企业项目,其于2000年被国家林业局与中国花协命名为“全国重点花卉市场”和“中国晚香玉之乡”;2001年被市政府认定为“天津市农业产业化经营市级重点龙头企业”;更是被国家农业部定为全国农产品定点市场,获得了“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北方花卉总源头”等多个荣誉称号。

  2020年,中北镇运河文化旅游区花街进行内部结构调整,对步行街进行全面提升改造,于2021年11月26日正式对外营业。全街共设有6个出入口,外部交通也十分便利,公交645路、616路、620路、366路终点直达;699路中北乐园站、地铁2号线曹庄站出站后步行即可抵达;花街周边的停车场更是充足供给300余个停车位,为群众提供便利。

  中北镇运河文化旅游区花街共计63家商铺,业态布局合理,种类丰富。主要分为宠物及用品类、花卉绿植类、工艺品类及资材类。在步行街南侧主营鲜切花的零售及批发,云集了世界各地不同时令的花卉品种;步行街北侧有木艺、贡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品,优秀作品琳琅满目让人不禁驻足欣赏;趣宠馆西侧主营活体宠物、宠物用品及宠物医院,有各种性格的萌宠积极营业,堪称治愈胜地;趣宠馆东侧的餐饮区包含拉面、水饺、炒菜等多种餐食,便宜好吃独具津门特色;花艺馆东西两侧经营类型包括山石、铜器、紫砂、茶文化用品、鲜花资材等多种文化产业类型,每天车水马龙、生意红红火火,一派热闹繁华景象。

  中北镇运河文化旅游区花街节事活动丰富,每年都会举办多场不同主题的特色活动。2022年已举办了年宵花展销、运河花街绿野仙踪活动、运河文化旅游区非遗市集、世界科普日植物知识线上有奖答题活动等。今年夏季还推出了首届运河文化节·运河文化美食节活动,夜市于2022年6月17日至2022年7月17日每天晚上开放,包含有本地特色的餐饮美食和舞台演出、儿童游乐等娱乐活动,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经过多年运营和升级改造,中北镇运河文化旅游区花街已在全国花鸟鱼虫市场范围内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品牌效应逐渐成为地区招商引资的主导形式,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强力引擎。此次市级旅游休闲街区的认定必将成为运河文化旅游区花街的新发展动力,西青市级旅游休闲街区等您来看!运河文化旅游区招商电话:27396861。

  西青融媒记者:王擎

图片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