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非凡十年丨下足“绣花”功夫 城市面貌焕新颜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10-20
内容提要:党的十八大以来,西青区以党建引领基层城市管理,全面推进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和细化五大工程,抓准、抓细、抓实市容整治提升各项工作,以行而不辍的“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城区面貌“新颜值”。
图片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青区以党建引领基层城市管理,全面推进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和细化五大工程,抓准、抓细、抓实市容整治提升各项工作,以行而不辍的“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城区面貌“新颜值”。

  立面整修扮靓城区新貌。为充分展示靓丽大气的区域形象,我区每年对重点区域、重点道路沿线进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有针对性进行沿街立面整修、牌匾改造等工程,并结合建国70周年、建党百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和东亚运动会、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夏季“达沃斯”论坛等重大活动举办的契机,紧贴主题、突出重点、边中结合开展街景系统性修复工作。10年来,累计整修街景立面逾210万平米。干净整洁优美的城区面貌成为我区对外展示新名片。图片

图片

  整修前后的津涞公路-杨楼平房商业牌匾

  夜景灯光突出地区特色。依照“节俭、低碳、环保”理念,西青区不断完善城市照明总体规划,优化景观性照明,先后完成39栋建筑夜景灯光的提升改造和新建工程。按照我市“三站一场”全面提升环境服务要求,结合“崇文尚武”的文化特色,对天津南站实施夜景灯光提升改造工程,安装洗墙灯280余套,投光灯150余套,抱树灯3000余套,设置了14盏富有西青文化气息的“娃娃抱鱼”小品灯及4座精武主题雕塑,带有地域特色的绚烂夜景灯光成为传播西青文化、展示西青形象的新窗口。

图片

  建设前后的御河道夜景灯光

  综合提升改造扮靓运河岸边。2018年,秉持建设美丽西青、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理念,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目标要求,我区对杨柳青广场进行综合性提升改造,对广场内“百福门”“发展无限”及“文明之光”三座雕塑进行油饰1100平方米,更换广场国旗台、汉桥汉白玉石600余平方米,维修各类石材硬铺1.4万平方米,维护修正过广场石头路2000平方米,更换广场草坪灯、庭院灯、水晶灯1600余盏。“重新换装”杨柳青广场再度成为运河岸边的亮丽风景,大大提升了置身其中休闲游玩群众的幸福满与获得感。

图片

  信息来源:西青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原标题:非凡十年丨下足“绣花”功夫 城市面貌焕新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