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健康
罗汉果普洱茶清热润燥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王瑞 日期:2022-10-14
内容提要:调理口干口苦、咽燥目涩等不适,宜清热润燥,建议喝罗汉果枇杷普洱茶。

  调理口干口苦、咽燥目涩等不适,宜清热润燥,建议喝罗汉果枇杷普洱茶。

  取罗汉果(干品)半个,枇杷花10克(亦可用枇杷叶代替),普洱茶10克。把罗汉果掰开,置于茶壶或茶盅,加捏碎的普洱茶、枇杷花(或枇杷叶),加开水冲泡15分钟,即可饮用。可反复冲泡3~5次。罗汉果性凉味甘微酸,有清热生津、润肺止咳、嫩肤养颜的功效。罗汉果含有甜味素,但不产生热量,糖尿病、肥胖患者也可使用。枇杷花又称土冬花,性平味甘淡,有疏风、止咳、通鼻窍的功效。普洱茶分生普和熟普。生普性寒,味苦甘,可清热生津、辟秽解毒、消食醒神;熟普则性温味甘,可暖胃散寒、消食解毒。因此,清热祛湿宜用生普。若体弱脾虚,可用熟普。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