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
路的尽头就是海 威海悄悄美成了宫崎骏漫画
来源:新浪时尚 编辑:王瑞 日期:2022-10-12
内容提要:路的尽头就是海 威海悄悄美成了宫崎骏漫画

  三亚、厦门、舟山、青岛、秦皇岛、大连,人们闭上眼就可以对中国海边城市的玩法如数家珍。

  但是人山人海和水涨船高的物价,让所有旅客都忍不住啧啧。

  而这座海边城市,不需要台风梅花打败这个夏天天天面临四十多度高温;不需要人挤着人吃着全国美食街都一模一样的小吃。

  这里是威海,是一个更恬静、更慢节奏的城市。

  走在城市边的沙滩上,左手是城市的洋房广厦,右手是碧波白浪,有那么一瞬,你会恍惚自己在小济州岛。

 @图虫创意

  @图虫创意

  无怪乎你会有这样的错觉,威海处于胶东半岛的最东端,是中国大陆距离韩国最近的城市。

  除了灯火辉煌的城市楼房和霓虹,威海也有宫崎骏童话里的旖旎风光,足够你徜徉在湛蓝的海水和安逸的城市洋房间无尽欢畅。

 @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 

  威海的海边是闲情逸致的海边。

  海边的咖啡、酒精、甜品,有沙滩上的闹闹哄哄的音乐节,是你和你的玩伴畅享的霞熙溢彩的夕阳和数不清星星的夜晚。

@图虫创意

  @图虫创意

  清爽的海边长街,延伸的公路,蔚蓝的海水,沉船和灯塔,苍翠的法国梧桐和红帽子的小洋房……

  坐在街角的店里,足够你为威海写一份清新的海街日记。

  太多韩国人居住在这里,无怪乎威海有超级正宗的韩国料理。

  再加上威海本地人最爱的山东小吃,威海满足所有馋猫们的舌尖时时刻刻处在天堂般美妙情景。

  威海的海,左手临着摩天大楼

  右手挨着童话里的风光旖旎

@图虫创意

  @图虫创意

  威海的海,是临着城市的。

  因此,漫步在沙滩上,左边是城市鲜艳的洋房高楼,右边是安静沉稳的海。

  而迎面而来的是海风带着咸湿的味道,混合着清冷的空气,灌进肺里,瞬间觉得清爽快活……

 @图虫创意

  @图虫创意

  有那么一瞬,你会觉得自己在小济州岛。

  但是当你深入到威海的每一个角落,才会发现这里中国城市独有的那份安闲自得和历史带来的生动盎然才是威海生活的常态。

  /鸡鸣岛/

  伴随着一群群海鸥的跟飞,乘船来到山东最小的海岛——鸡鸣岛。

  她隐匿在胶东半岛北海岸线外,远离浮生尘嚣。

  没有熠熠霓虹,没有车马骈阗,只有一碧万顷的大海和一叶叶的渔船从眼前潺湲,短啾喧呼的栖禽唤醒清晓的晨梦……

 @图虫创意

  @图虫创意

  茂林修竹、三井两舍、山辉川媚、旖旎风光、日出日落,海、岛、渔、鸟、林相映成趣,在这里,让身和心充分回归自然。

  原始的小渔村在这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无怪乎这里也是《爸爸去哪儿》的取景地。

@图虫创意

  @图虫创意

  来到鸡鸣岛千万不要错过悬崖咖啡馆。

  远处的乳青色的海洋穿着浪花的衣裳。灰白色的建筑就藏匿在铁青的岩崖峭壁和茵茵葱葱之间。

  /金石湾艺术园区/

  @图虫创意

  海边的宫崎骏漫画中的海草屋,就坐落在这里。

  看一眼就可以被治愈的海草屋,会让你发现原来童话里的世界真的存在!

  也许是因为在荣成的缘故,这里的游客非常少。慢悠悠的闲逛在无人的海滩,优哉游哉的如童话世界般安谧与温和。

  /小石岛/

@图虫创意

  @图虫创意

  当夕阳遇到海,当沙滩邂逅退役轮船,苍白的海鸟,和熙攘的人群。

  与晚霞和早月不期而会,海风轻柔拂过,让人舒服地眯起眼睛。

  光影交错的残垣断壁,记忆衍变成荒芜的废墟。

  站立坍塌的墙头,尘埃混着日光的砖块。荒芜的洞口向天空起义,又被杂草镇压。这里是旧人民公社,是历史的微尘。

  /喂海公园观海平台/

  太阳即使还在远方,海水中的金箔却泛起。落日在海上弥漫,倒影随着海浪在晚霞中翻腾变化。

  站在礁石上等月亮,光辉会送你不同的礼物——透着深红色的柔光漂浮在海天相接的地方,把湛蓝的海面映出了富有层次的红,深红,淡金红。

  咖啡和甜品向前

  薄海和浪花向后

  @图虫创意

  晚风踩着晚霞,海浪边缘有一家小小的店铺,贩卖日落、咖啡、啤酒、和所有你能想象到的轻松愉悦的美好生活。

 @图虫创意

  @图虫创意

  这里的海边是喧嚣的,浪花卷席着俊男靓女的喝酒声聊天声,裹进缱绻无边的夕阳里。

  这里的沙滩又是悠闲的。

  一把遮阳伞,咖啡里的起起伏伏的冰块,空气里飘不停的咖啡豆的香气和面包店甜甜的味道,混合不远处的浪花,如万片碎金般动荡闪烁。

  /Jojo café bar/

@大众点评

  @大众点评

  阳光,沙滩,棕榈树。

  风帆,躺椅,仙人掌。

  这里好像是加州的海滩。

  澎湃的波浪拍打着海岸,在金黄色的沙滩上的遮阳伞下看日落,看海浪的泡沫。

  眯在躺椅上,手边一杯轻美式,享受着海浪安静地拍打着海岸,夹杂着破碎的贝壳,和地平线上溢出点点微弱橙黄的阳光……

  /Moon沙滩俱乐部/

  白天坐在沙滩的露营椅上喝着拿铁享受棕榈叶在风里沙沙作响,海浪拍打礁石激荡起纯白的浪花;

  夜晚吹着海风和俊男靓女在浩瀚星空下就着浪花喝酒聊天。在270度环绕式观海落地窗前,等一场海边日落和月升,自由不拘。

  /天埜氺屋/

@大众点评

  @大众点评

  从冰屋望出去,过一条窄窄的马路,就是微风起漾的静海。

  就着松软的舒芙蕾,嘎吱嘎吱的刨冰,和绵密的奶油冰淇淋,看着街道的人来人往,那一瞬间时光慢慢悠悠,眼前的路又长又安逸。

  城里通往大海的道路

  安逸得仿佛定格

  威海的城市道路是过渡着时间和小岛的路途。

  威海大街上的人行道,有时在田野中前进,有时穿过鲜艳屋顶的小洋房,有时横渡一片淡一座苍郁的小岛,有时行经郁郁葱葱的行道树,有时跨越霓虹灯点亮的月夜。

  威海明明灯火辉煌、流光溢彩,却像琼脂一样温润,安逸得仿佛定格。

  /新威附路/

  如果来威海你只知道火炬八街,那你一定会错过很多关于这座城市的秘密。

  相比于火炬八街的稠人广众,新威附路廓然得仿佛定格一般。

  它是威海的武康路,有许多现代艺术与历史相融合的安逸小洋房,更不用说威海的老教堂、老船厂、老陶瓷厂都在这里了。

  骑着车在法国梧桐树下,听着树叶沙沙作响,即使在炎热的夏季,这里也文艺得让你心醉。

  /北山路/

@图虫创意

  @图虫创意

  北山路,路的尽头是海。它就萦绕在大海边,你屏息前行,踏过之后,有风流动的声音,还有大海的味道。

  车子骑在北山路上,风轻轻地吹,像梦一样温柔,不远处就是海面——是你经过这片海,永远也忘不了她的蓝的那片海面。

  也许只有黄昏的北山路才能与她一战了,起伏的路面,静海上的岛屿,在晚霞的照耀下,太阳半沉在海水里,光和浪潮交织出了浓稠的雾。

  /陶瓷路/

@图虫创意

  @图虫创意

  在威海,通向大海公路的不止火炬八街。

  陶瓷路就在新威附路旁边,逛完新威附路的小洋房,转个弯,就能走上这座通往海边的公路。

  法国梧桐的绿叶,配上沉静的碧蓝海洋,恬适而宁静,伸向目力所及的远方,消失在一片淡蓝色的轻烟之中。

  /环翠楼观景台/

  环翠楼是威海本地人从小就玩耍的地方,属于威海本地人的童年记忆了。

  环翠楼周围青山绿植环绕,古朴沉寂。

  登到最顶层,整个威海市尽收眼底——鲜艳的屋顶,淡蓝色的海洋,不远处的小岛,还有无尽的阳光和海风。

  这里是属于威海本地的静谧,静谧得近乎冥想,连呼吸都像晨雾一样悄然安然。

  超正统韩国料理

  让你秒穿越到首尔

@图虫创意

  @图虫创意

  威海,是中国大陆距离韩国最近的城市。威海是市区人口80多万,却有4万多韩国人在此办厂、开店,甚至买房定居。

  在这个韩国人集中的中国城市,你不仅可以享受恋恋海风,还可以被正宗的韩餐满足口腹之欲。

  坐享这座慢悠悠的城市里的有滋有味的惬意。

  /豆浆冷面/

  豆浆冷面不愧是韩餐中的夏日限定。

  鲜榨的豆浆原浆,挂着点点的颗粒感。捞起的每根面条上都悬垂着豆乳的清香。

  汤底用糖和盐调味,加入冰块,封存原有醇厚清爽的口感。黄瓜丝和小番茄的点缀倍增沁爽,口齿生香。

  /米肠汤饭/

  除了冷面,拌饭,实际上米肠汤饭也是韩国三大名吃之一。

  米肠汤饭绝对是所有内脏爱好者的福音。新猪筒骨和老猪筒骨用炭火熬制,才能成就乳白色的汤饭骨汤。

  好的汤饭馆一定会自己制作米肠,他们将糯米、猪血和猪肉末按照比例混合。

  好的汤饭馆一定会用韩国虾酱代替盐来调味,佐以绿叶菜。

  就这样,一碗热气腾腾的米肠汤饭青白交加,近乎完美的平衡。

  /糯米米肠/

  糯米米肠以猪血糯米为主,配合其他辅材灌制到猪肠衣里制成。口感软糯咸鲜,沾上酱汁,美味在这一刻直达老饕们的味蕾天堂。

  /糖糕/

  威海人的童年记忆里一定有糖糕的一席之地。

  一个掌心般大小的油炸糖糕,外酥里糯。

  一口咬下热热乎乎的糖糕,软糯香甜,白糖、芝麻或者红糖的馅料直接往外流,一定要小心别烫到了你的嘴!

  /鲅鱼饺子/

  山东人都懂,在外游学的学子们最好的一口莫过于这盘最地道的山东菜——鲅鱼饺子。

  白乎乎圆滚滚的鲅鱼饺子没有任何海鲜腥味,鲅鱼馅儿白净细腻,溜滑软绵。

  你大可以狼吞虎咽地饱吃一顿,那种痛快顺着醋和蒜末,直达凌霄。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