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你好,新学校,我们来啦!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方卉 日期:2022-10-09
内容提要:恢复线下教学,西青区第二实验小学迎来130名学生。这群一年级新生也是这所新成立学校的首批学生。

  恢复线下教学,西青区第二实验小学迎来130名学生。这群一年级新生也是这所新成立学校的首批学生。

图片

  西青区第二实验小学成立于今年7月,是西青区教育局的第二所直属小学,座落在杨柳青莱茵小镇社区内,是一所独立建制的四轨制学校,从一年级开始招生,逐年递增。第二实验小学和西青区教育局另一所直属小学——西青区实验小学实行“一个法人、一套行政班子,两所学校、独立核算、独立核编”的管理模式,打破了校与校的围栏,让优质资源实现跨校流动。

图片

  西青区第二实验小学

  校长 李祖华

  第二实验小学的老师都是从实验小学选聘来的优秀教师,一共是8位教师。这8位教师其中高级教师2名,一级教师6名,平均年龄38岁,老中青相结合,两所学校各项工作同步安排,同步组织,同频共振,同向发展,将实验小学多年积淀的品牌特色融合共享,不断满足周边社区居民对家门口学校优质教育的需求。

图片
图片

  校长李祖华告诉记者,为了最大程度消除一年级新生的陌生体验与不适应,以积极愉快的情绪投入小学生活,老师们利用暑期加班加点,布置教室,绘制板报,布置展牌。在前期线上教学期间,各科教师精心研讨,设计了多样化、趣味性的课程内容。

图片

  西青区第二实验小学

  年级组长 杨延珍

  为了让一年级的孩子尽快适应小学生活,老师们静下心来研究适合一年级孩子的教材教法,通过儿歌、讲故事、顺口溜等形式,让孩子们将各项文明礼仪、班规、班纪熟识于心,从而培养孩子们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为了尽快的与孩子们熟识,我们给每个孩子制作了名片,然后写上孩子们的名字,利用课间还有午休的时间与孩子们谈心聊天,这样拉近了师生的关系,也减轻了孩子们上学的压力和紧张。

图片

  西青区第二实验小学

  一年一班 李艺涵

  我是西青区第二实验小学第一批新生,我和同学们都非常喜欢这所美丽的学校和各位可亲可敬的老师,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好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祖国。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在西青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西青区共投入一千多万元对第二实验小学校园设施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重新更换了操场草皮,配备现代化的心理健康、科学、信息、劳动、美术、音乐等多功能教室,同时西青区第二实验小学沿袭了西青区实验小学的特色课程建设模式,依托地域优势,将杨柳青年画引进校园,让孩子们学习年画、传承年画,引导孩子们了解家乡,热爱家乡。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