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健康
解读第九版防控方案丨系列宣传①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9-27
内容提要:解读第九版防控方案丨系列宣传①
图片
 

  重点场所、机构人流量大、人员来源复杂、密切接触可能性大,所以,加强这些场所的预防性消毒对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感染和流行具有重要作用。

图片

  做好预防性消毒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保持空气流通,加强开窗通风换气。温度适宜时,尽量选择自然通风。每日开窗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

  (二)加强对食堂、宿舍、卫生间、电梯等重点区域和电梯按钮、扶梯扶手、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可用250 mg/L~500 mg/L含氯消毒液或100 mg/L二氧化氯消毒液擦拭消毒,作用30 min后用清水擦净残留消毒剂。定期向地漏加水,每次加水350ml。

  (三)加强垃圾收集、及时清运,并做好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消毒。可用250 mg/L~500 mg/L含氯消毒液或100 mg/L二氧化氯消毒液擦拭消毒,作用30 min后用清水擦净残留消毒剂。

  (四)空调通风系统使用时,其卫生质量、运行管理、卫生学评价和清洗消毒等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的要求。

  (五)在办公室、食堂和卫生间等场所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有条件是可配备速干手消毒剂或感应式手消毒设备。

图片

  (六)场所日常清洁消毒,室内地面每天至少湿拖1次~2次;卫生间地面、墙面等可用250 mg/L~500 mg/L含氯消毒液拖地或擦拭消毒,作用30 min;洗手池、水龙头、便池等每天清洗并消毒,可用250 mg/L~500 mg/L含氯消毒液擦拭或喷洒消毒,作用30 min。

  消毒结束后用清水擦净残留消毒剂。抹布、拖把每天至少消毒一次,可用250 mg/L~500 mg/L含氯消毒液浸泡消毒,作用1 h,清洗干净,晾干备用。  

  (七)发现有人员出现呕吐时,应立即采用一次性吸水材料/干净抹布完全覆盖,然后用足量的5000 mg/L含氯消毒液浇在吸水材料上,作用30分钟后,小心移除,放入医疗废物袋,再用1000mg/L的含氯消毒液擦(拖)拭被污染表面及其周围物体表面,建议擦拭2遍,作用30分钟后用清水去除消毒液残留。

  (八)人员个人卫生,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或肘臂遮挡口鼻,将使用过的纸巾放入有盖的垃圾桶内,打喷嚏和咳嗽后应用洗手液(或肥皂)彻底清洗双手。

原标题:解读第九版防控方案丨系列宣传①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