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擎 田建 李阳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9-27
内容提要:9月26日晚,天津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结束后,西青区迅速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西青区委书记朱财斌,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齐中波主持会议。
图片
  

  9月26日晚,天津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结束后,西青区迅速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西青区委书记朱财斌,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齐中波主持会议。

  朱财斌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咬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坚持不懈,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务实高效做好防疫抗疫各项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财斌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精准分析研判,加大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不断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集中隔离、医疗救治等能力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准备,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查严管“四件套”落实情况,从严从实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筛查工作,不断完善“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严防“破窗效应”和工作拖尾,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坚持疫情防控战略定力,强化疫情防控战略思维,按照“围住、筛全、捞干、扑灭”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规范性和针对性,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传播的漏洞,做到以快制快、以更快制更快。要坚定信心持续奋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筑牢“铁桶”式防疫体系,以全区“一盘棋”的思想携手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西青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以锐意拼搏的姿态和扎实苦干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殷学武传达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精神,并就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天津南站、物流园区、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工作人员的核酸日检测工作,保证防疫工作全覆盖;要确保外地来返西青人员纳入社区网格管理和社区服务范围;要加强来返西青的中高风险地区的货运车辆及境外货物的管控措施;要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流程科学有序开展,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持续优化核酸采样、转运、检测、报告流程,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提质保量”;要快速、严密、精准开展追阳工作,迅速高效锁定传播源头,从严从紧筑牢坚固防线;要着力优化转运流程,降低传播风险;要着力提升流调溯源能力,做到快速有序、科学精准、规范全面;要多措并举畅通保供渠道,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满足居民群众生活物资需求;要进一步增强宣传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专业性,更好统筹疫情舆情社情,更加有效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街镇、西青经开集团、区会议楼设分会场。区领导韩琳、王辉、柴树芳参加会议。

原标题:西青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