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实施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情况开展调研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周华莹 刘宇罡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9-21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实施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情况开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一谋参加、副区长陈力予陪同。

  日前,西青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实施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情况开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一谋参加、副区长陈力予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天津齐邦新材料有限公司、西青区大学科技园、天津嘉益数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府易智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规模、投资项目、经营状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上,区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对西青区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进行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从如何更好地加强科技创新和高校人才引进力度、搭建平台搞好全方位服务、研究出台科创10条细则、将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调研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实施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实施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找到适合西青区实施科技创新发展的路径和方法;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推动提升自主创新原始创新动力,不断加强西青大学科技园顶层设计,健全大学科技园体制机制,发挥大学科技园成果转化、创业孵化、培育人才聚集、辐射带动等核心功能,塑造品牌,形成特色;要坚持真监督真支持,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取得实际效果。委员代表们要一如既往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依法加强监督,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区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政策宣传,营造全社会积极促进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把西青区科技创新工作推向更高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新城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标题:西青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实施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情况开展调研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