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鉴赏
【喜迎二十大·共话家乡美】喜迎二十大·共话家乡美作品展示(一)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王瑞 日期:2022-09-12
内容提要:喜迎二十大·共话家乡美作品展示(一)
图片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展现西青区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之情,辛口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共话家乡美”征集展示活动。请全区人民积极响应,踊跃来稿,题材不限,一经采用,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集中展示,本期展示作品为冯高庄村民张会明的随笔《大运河·乡愁》大家一同鉴赏吧!

  《大运河·乡愁》

  弯弯南运河,自西南向东北,犹如一条玉带缠绕着我居住的村庄。信步河堤上,两岸垂柳依依,榆树钱儿随风飘逸,槐花儿沁人肺脏,微风吹来枣花迷人的芳香。

图片

  遥想童年,运河船工的号子声,一嗓接着一嗓犹在耳边回响,放纵宽厚的音域,在高歌运河的慈爱。河边犹似纤夫的脚印,一窝挨着一窝,见证着时代的转换。堤内,袅袅炊烟升起,农家人回家的路上哼着小曲,渐渐落幕的夕阳参伴柴米油盐烘烤着的味道。

图片

  悠悠的运河水啊,给两岸人家带来美好的祝愿。运河人家,土房陋室,避风遮雨,粗茶淡饭,温热充饥,粗布麻衣缝缝补补保暖御寒。酸甜苦辣,演绎着辛劳质朴的流年。

图片

  啊!这是生我养我的母亲河,寄托乡愁的地方。

(天津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