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助力“双减”!西青区线上教学组织有序 精彩纷呈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扈树珍 日期:2022-09-07
内容提要:助力“双减”!西青区线上教学组织有序 精彩纷呈

  延迟开学通知虽迟但到

  9月4日晚

  天津市教委通知

  全市中小学校

  (含中等职业学校)

  恢复线下教学时间再推迟几日

  相信不少家长看到这一消息

  内心深处极为崩溃

图片

  崩溃之余

  广大家长对于线上教学质量

  不免也有些担心

  别怕!

  西青区各学校已做好充足准备

  通过加强教学设计

  丰富教学课程

  高质量开展“云课堂”

  爱学习!爱劳动!

图片
图片

  下午1点30分,在天津师范大学第三附属小学线上教学课程上,学生正在教师带领下学习劳动技能,进一步锻炼了自己爱劳动的科学态度、效率观念和创新精神。这也是该校在线上开好基础课程之外,坚持五育并举的创新举措。

图片

  同时,学校还非常重视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在学科教学中融入思政教育,将中小学德育内容细化落实到学科教学中、班队会中。同时利用班队课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专题教育。

  线上教学不减质!

  老师们“拼了”

  为尽快让学生进入学习状态,熟悉线上学习,张家窝中学五十九个班级统一召开了线上学前教育班会课。针对线上教学不好调动学生,学生容易走神等情况,广大教师采用多种方式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例如随机提问、微信群自由回答问题等。为保证学习质量,各班还成立了学习小组,同学们可以随时与班主任、任课教师交流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图片
图片

  学生心理健康、体质健康、思想教育、综合素养等在线上教育教学中同样不能缺失。体育教师鼓励学生积极进行居家体育锻炼,上下午大课间活动时间,班主任及时关注学生活动情况,督促学生养成锻炼的良好习惯。为了给有一定才艺的学生搭建舞台,同时也为后续的文艺展演做准备,由该校负责社团工作的领导牵头,由专业教师组织学生利用放学后的时间,开展了合唱、舞蹈、民乐、无人机等社团的线上活动,极大丰富了学生们的线上课堂。

  为保障课堂教学质量,西青区教育局教研部门及时组织网上教研活动,指导教师有效利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和天津市基础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等教学资源进行线上教学;广大教师积极探索、实践更符合学情的个性化教学手段和方法,增加课堂师生互动,提高学生课堂教学的参与率。同时为促进线上教学效果不断提升,教研员、学校领导进行线上巡课,学校开展问卷调研,充分了解线上课堂教学情况,指导教师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

图片
图片

  学校精心筹划

  老师认真指导

  学生家长密切配合、悉心陪伴……

  家校合作共育

  希望西青学子们生活积极阳光

  学习日有所获!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