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领导深入张家窝镇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周华莹 杜潇扬 编辑:王瑞 日期:2022-08-06
内容提要: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实干实绩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西青区落地落实,日前,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深入张家窝镇开展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实干实绩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西青区落地落实,日前,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深入张家窝镇开展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上,殷学武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主要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解读,并紧密联系西青实际提出了工作举措,对张家窝镇未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进一步凝聚起思想共识,汇聚起奋进力量。

  殷学武指出,要准确理解把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天津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总体要求,把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和西青实际结合起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四个“高”为目标导向,主动融入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持续深化“两城三带三区”发展布局,加快赛达新城产城融合发展,深化西青辅城建设,高能级重塑发展新空间。要充分发挥运河主轴线作用,加快建设大运河艺术之城等一批运河文化项目,规划建设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将运河文化保护同城市品质提升、民生改善统筹推进,实现“串珠成链”,推动千年古运河焕发时代新活力。要做大做强集成电路、车联网、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生物医药5条重点产业链,加快串链、补链、强链,不断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优做强小站稻、沙窝萝卜等“津农精品”,打造子牙河观光带、六埠不夜村等一批生态农旅项目,助力辛口镇、王稳庄镇打造都市现代型农业升级版,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农村。

  殷学武强调,张家窝镇要充分发挥天津南站区域核心综合交通枢纽作用,聚焦天津南站科技商务区功能定位,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引进智能制造、车联网、研发中心、总部经济等高端产业和新兴产业,努力实现津雄门户、科创高地、活力新城、宜业宜居的发展目标。要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和改善人居环境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常抓不懈,全力推进城市转型升级,用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绿色福利,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打造“草木葱茏、鸟语花香”的生态绿镇。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