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天津日报
《天津日报》刊登我区“青”叩家门主题活动评论文章:真情叩开“连心门”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扈树珍 日期:2022-07-28
内容提要:“曹阿姨,我们又来啦,今天给您装助老设备。”西青区中北镇西姜井社区独居老人曹阿姨家的门,又一次被敲开了。这是西青区“青”叩家门行动中党员干部们下沉基层,扎扎实实听民意、解民忧、为民办实事而敲开的千百扇心门中的一扇。
图片

  “曹阿姨,我们又来啦,今天给您装助老设备。”西青区中北镇西姜井社区独居老人曹阿姨家的门,又一次被敲开了。这是西青区“青”叩家门行动中党员干部们下沉基层,扎扎实实听民意、解民忧、为民办实事而敲开的千百扇心门中的一扇。

图片

  如何把群众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解决好?党员干部不仅要身入群众,更要心入群众。“青”叩家门行动中,3.7万名党员主动亮出身份,经常性敲开群众家门,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问冷暖、交朋友,细致了解群众急难愁盼,一桩桩一件件认真记录、及时解决,与群众的心越贴越近。

图片
图片

  为民服务,不走过场更不拘形式。无论是通过微信联系年轻居民,还是通过“连心卡”沟通老年居民,都是变“等群众上门”为“进群众家门”,将一个个“问题清单”“意见清单”变为“服务清单”,让服务直通民心。走进群众、融入群众、服务群众,随时回访问需,第一时间将办理情况、解决进度、实施成果向群众汇报,就能得到群众真正的认可。

  言必行,行必果。让群众满意,在于用真心换真情,更在于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服务成果。急事即办、要事先办、缓事尽快办、难事“吹哨”办,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才能更好地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图片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用真情叩开群众家门,是一道党员干部积极探索新方式、为民服务解忧愁的“服务门”,叩开的更是干群之间的“连心门”。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