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生活
迎暑运!民航优化调整有序恢复航线航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96万人次!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7-02
内容提要:从昨日起暑运正式开始。记者从天津站了解到,今年暑运天津站及所属各站预计发送旅客496万人次,日均8万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10万人次左右。

  从昨日起暑运正式开始。记者从天津站了解到,今年暑运天津站及所属各站预计发送旅客496万人次,日均8万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10万人次左右。

  客流方面,今年暑运期间,预计客流量较目前有所提升,主要集中在北京、石家庄、邯郸、北戴河、秦皇岛、南京、上海、杭州、太原、西安、重庆、成都、呼和浩特、兰州、青岛、烟台、大连、长春、哈尔滨等方向。为方便旅客出行,7月1日0时起至8月31日24时,铁路将运行今年暑期运行图,我市加开4对临客列车,具体为天津—邯郸K5297次、邯郸—天津K5298次、天津—邯郸K5294/1次、邯郸—天津K5292/3次、天津—石家庄北K5269次、石家庄北—天津K5270次、张家口—石家庄北K5234/1次、石家庄北—张家口K5232/3次。

  天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各站将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分散候车、通风消毒、预留隔离席位等站车疫情防控措施,安排专人在候车室内做好巡视,引导旅客分散候车,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减少聚集走动,检票时按“一米线”排队。同时,做好重点旅客、学生旅客服务保障,完善应急预案,尽可能减少恶劣天气、大面积晚点、突发大客流、客票系统故障等情况对旅客的影响。

  暑运首日,天津滨海机场开通往返于天津滨海机场与成都双流机场、成都天府机场的“津蓉快线”。随着暑运到来,机场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前提下,优化调整并有序恢复航线航班。

  此前,为做好暑运服务保障,天津滨海机场已携手航空公司优化调整了部分航线,增加了至成都、乌兰浩特、五台山、南昌、大同、赣州、威海、满洲里等航线航班;暑运期间,还计划恢复至赤峰、海拉尔等方向航线航班。“此次我们联合四川航空、奥凯航空、成都航空推出的‘津蓉快线’,本航季在津运营的‘天津—成都双流’航线平均每日3班,‘天津—成都天府’航线平均每日4班。‘津蓉快线’旅客在机场内可享受优先值机、快捷安检通道、航站楼内距离较近登机口、市域班线优惠及航司提供的免费退改签、额外行李额等服务。”天津滨海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6月20日以来,天津航空也在逐步加大国内航线恢复力度。“6月最后一周,我们的航班量环比增长20%,其中天津、乌鲁木齐、西安运力投入最多,客座率环比增长11%,尤其是海南地区客流环比提升超过40%。”天津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票价方面,剔除燃油费影响,今年海口、三亚、贵阳地区票价提升明显。近期,增幅最高的热门航线包括天津—成都、天津—广州、天津—大连等。随着暑期到来,天津航空将持续扩大在天津等地区运力布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满足旅客暑期出行需求。”

(西青融媒)

原标题:迎暑运!民航优化调整有序恢复航线航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96万人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