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惊呆!核载6人面包车“硬塞”24人!西青交警:交通安全“挤”不得!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7-01
内容提要:6月23日晚,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西青开发区大队民警在赛达一大道沿线开展路面巡逻,21时许,一辆正在行驶的小客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车行驶缓慢前进“困难”,路灯闪过车内人影重重疑似超员。民警随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6月23日晚,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西青开发区大队民警在赛达一大道沿线开展路面巡逻,21时许,一辆正在行驶的小客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车行驶缓慢前进“困难”,路灯闪过车内人影重重疑似超员。民警随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车门打开后,车内的景象让交警大吃一惊:小客车内满满当当塞了一车人,不少人只能蹲在车内。经现场核实,该车核载6人,实载24人,属于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针对该车辆驾驶人“驾驶校车、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百分百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依法对其做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并责令其联系其他车辆将超员人员全部安全转运。

  “就多一个人,能坐下”,“都是同事挤挤就好了!”

  “就一次不碍事,躲过检查就行!”

  当被问到面包车为什么超员载客时,总能听到这些借口。

  “挤一挤”可以吗?

  面包车超员对车辆的转向性、制动性和轮胎性能等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加大安全隐患;并且驾驶非法营运面包车严重超员载人的,驾驶人还将面临刑事处罚。

  西青交警提示客运车辆驾驶人:合理载客 安全防护
不要怀有侥幸心理超员载客,一旦发生事故,不仅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还将面临法律的制裁。特别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客车驾驶人不仅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还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车辆进行定期检查和卫生消毒。

  同时,各位乘客也要注意:抵制“超员车” 系好安全带

  超员车中无座乘客的危险系数最高,这部分乘客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如车辆侧翻等,将比其他人员更易受伤,且受伤程度更严重。要将自己的人身安全置于首位,自觉抵制“超员车”,别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乘车时全程系好安全带。

(平安西青)

原标题:惊呆!核载6人面包车“硬塞”24人!西青交警:交通安全“挤”不得!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