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公告
西青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致全体居民的一封信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王瑞 日期:2022-06-26
内容提要:预计今晚至明天白天我区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预计我区平均降雨量为50~90毫米,局地100~150毫米,降雨时段伴有雷电、7~9级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达30~50毫米。为有效做好此次强降雨防御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特向全区广大居民朋友提示如下:

  预计今晚至明天白天我区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预计我区平均降雨量为50~90毫米,局地100~150毫米,降雨时段伴有雷电、7~9级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达30~50毫米。为有效做好此次强降雨防御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特向全区广大居民朋友提示如下:

  一、要注意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广大居民要注意收听收看天气预报信息,及时了解气象变化情况,按照社区网格员的提示做好防护工作。强降雨期间,请尽量不要外出,减少户外活动风险。

  二、要提早进行转移。若居住地势较低、房屋安全存在隐患的,请广大居民尽早转移,防止房屋被淹或因房屋倒塌造成人员伤亡。

  三、要注意出行安全。徒步出行时要用脚或拐杖提前探查,防止滑倒摔伤;开车出行不要涉深水区,防止汽车熄火,人员被困。辖区内所有下沉道桥,积水20公分实行封控断交,请不要前往通行。

  四、要提前转移车辆物品。地势较低、排水不畅的小区要提前将车辆停靠在周边地势较高的场地,防止车辆被淹。地下室、一层、车库等要将重要财产及时转移到较高楼层,避免因水泡造成损失。

  五、要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地势较低、容易积水的地下室、商超、停车场、充电桩等场所要提前断电;无井盖的区域和道路不要前往,防止出现坠落现象发生;注意高空坠物,避免砸伤。

  六、注意户外活动安全。强降雨来临时,要立即停止房屋建设、农事农耕等户外作业和钓鱼、徒步等户外活动,停止夜市等大型集会等户外活动,不要在大树底下避雨,不要在水边洼地停留,要迅速到附近房屋避雨。

  西青区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2年6月26日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