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央级媒体
天津西青:出口退税加速度 精准服务助企业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6-07
内容提要: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青区税务局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文件要求,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提升出口退税服务水平,帮助企业享受政策利好,服务经济发展,促进外贸稳定。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次的出口退税都已经顺利申报完成了,真是给我们解决了积压已久的大难题啊。”天津欧菲光电有限公司的财务会计激动地对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出口退税干部讲。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青区税务局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文件要求,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提升出口退税服务水平,帮助企业享受政策利好,服务经济发展,促进外贸稳定。

  精准服务一对一。通过现场培训、下户宣讲、公众号转发等形式开展政策宣传,确保企业应知尽知。采取网格化管理的方式,将区域内的出口企业按照地址进行划分,明确责任人,为企业答疑解惑。同时,建立电话、微信群等多渠道沟通机制,开通绿色服务通道,积极配合出口企业办理留抵退税,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提升效率实打实。积极宣传“互联网+出口退税”的管理理念,引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理业务,多走网路少跑马路,节能环保更便利。对于正常的出口退税在严格保证不超六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再提升审核速度,全面实行电子退库,退税资金从银行国库到企业账户实现无缝对接,缩短退税资金的在途时限,提升出口退税办理效率。

  解决难题点对点。天津欧菲光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销售各种光学产品、光学设备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出口业务以进料加工形式为主。在经营过程中存在因为产品的质量原因导致货物退回且维修后需要重新出口的情形,重新出口的时候海关签发的报关单监管方式为进料成品退换,根据文件规定该企业的这种形式属于可退税情形,但是一直未申报成功,导致同类型的多笔报关单积压。西青区税务局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积极与企业财务人员沟通,最终现场辅导企业通过离线版申报软件使得退税款在三天内到账,解决了企业后续该种出口方式无法申报出口退税的难题。

原标题:出口退税加速度 精准服务助企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