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当城村为老人“私人订制”核酸采集码,助力核酸检测“码”上加速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6-03
内容提要:近日,在当城村劳务市场核酸检测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都挂着一个“私人订制”二维码。亮出二维码,不需要再输入信息,老人们立即可以进行核酸检测。“滴”,伴随着清脆的信息扫描声,检测点的检测速度更快了,老人们也真正得到了便利。

  “大娘,把您的二维码拿出来,我们扫一下就好。”近日,在当城村劳务市场核酸检测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都挂着一个“私人订制”二维码。亮出二维码,不需要再输入信息,老人们立即可以进行核酸检测。“滴”,伴随着清脆的信息扫描声,检测点的检测速度更快了,老人们也真正得到了便利。

图片
  

  在前期检测工作中,当城村工作人员发现许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有的忘记带身份证,有的记不住电话号码……在这样的状态下,“排队久、效率低”成了绕不开的难题。为进一步落实核酸检测快速响应机制,方便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城村“两委”将目光投向了60岁以上的老年群体。

  为方便老年人进行核酸检测,当城村“两委”想到一个办法:为住在本村的60岁以上老年人“定制”核酸检测二维码。

  将老人的身份信息预先录入、生成二维码、打印二维码、标注姓名和电话、分装小胸卡,最后送到老人家中。有个这好主意,当城村全体网格员、后勤人员,加班加点、连夜制作,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了1180名老年人‘二维码胸卡’的赶制工作,并及时送到老年人手中。“小胸卡”提供“大方便”,不仅老年人做核酸检测方便快捷了,还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的效率。

  在西青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当城村党委将坚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干在当下、落在实处,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当城村为老人“私人订制”核酸采集码,助力核酸检测“码”上加速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