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一助一 送温暖——李七庄街开展“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5-18
内容提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规定,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这是我国第一个专门为残疾人设立的节日,这个节日凝聚着党和国家对残疾人关心,对残疾人事业的大力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规定,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这是我国第一个专门为残疾人设立的节日,这个节日凝聚着党和国家对残疾人关心,对残疾人事业的大力支持。

  第32个全国助残日之际,为进一步帮助李七庄街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李七庄街举行急救物资发放活动。在对李七庄街残疾人全范围的摸底评估,了解残疾人对辅助器具的需求后,统一采购急救包800余个,包内共有常用药品、绷带、急救毯等66件常用急救用品,为残疾人外出及居家生活应急使用,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各社区、村协同开展了这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就残疾人社会保障、康复、就业等向残疾人及居民提供政策咨询和解答。

  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各村居工作人员在全国助残日期间,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勉励残疾人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帮助残疾人,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

  举办残疾人自强典型集中宣传活动。讲好残疾人故事,发挥残疾人自强典型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鼓励和引导更多残疾人增强信心、自立自强,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

  通过开展此次助残活动,增强了残疾人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坚强信念,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良好传统美德,切实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传播了友爱和谐互助的人为环境。

(文明西青)

原标题:一助一 送温暖——李七庄街开展“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