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生活
赶快申请!天津这些房屋减免租金!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5-16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政务网刊发《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22年局属单位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赁房屋位于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的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承租方应于2022年12月31日前,向出租单位提出房租减免申请,超过时限原则上不再受理。

  日前,天津政务网刊发《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22年局属单位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赁房屋位于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的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承租方应于2022年12月31日前,向出租单位提出房租减免申请,超过时限原则上不再受理。

图片

  一、减免范围

  承租市人社局行政事业单位及其所办企业(天津国有独资和全资企业)房屋(含转租的直管公产房)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服务业行业分类标准,可参照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原则上第三产业都可以视为服务业)。小微企业界定范围,可参考《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或市场监管部门发放的营业执照确认。

  中高风险地区划定以我市疫情防控管理部门发布为准。

  二、减免措施

  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赁房屋位于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的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承租方2022年内存续租期短于前述减免期限的,按存续租期减免。已缴纳租金的,可顺延减免。对于其中通过间接方式承租国有房屋的,向最终承租方的优惠金额不得低于国有出租方让渡的优惠金额。

  三、审批流程

  (一)承租市人社局行政事业单位及其所办企业房屋的,由承租方向出租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申请资料包括承租方申请书、承租方法人代表身份证明、营业执照、租赁合同、资格确认说明和佐证材料等。

  (二)出租单位对承租方的申请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报上级局属事业单位复核后,报市人社局财务处审批。

  (三)承租方应于2022年12月31日前,向出租单位提出房租减免申请,超过时限原则上不再受理。

  四 、有关事宜

  局属各单位要认真排查承租方情况,切实摸清底数,主动与承租方对接,加强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做好租金减免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及时告知承租房产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相关政策及经办程序,加快受理和审核报送进度,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政策咨询电话:市人社局财务处 83218381。

(西青融媒)

原标题:赶快申请!天津这些房屋减免租金!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