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喜迎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西青区少先队新队员入队示范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5-16
内容提要: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好“党是先锋队、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的红色血脉,根据西青区少工委分批入队工作方案要求,大柳滩中心小学于2022年5月13日下午举行“喜迎二十大,童心永向党”入队示范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好“党是先锋队、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的红色血脉,根据西青区少工委分批入队工作方案要求,大柳滩中心小学于2022年5月13日下午举行“喜迎二十大,童心永向党”入队示范活动。

图片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区教育局的老师,在这次入队仪式上,我校20位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这个大集体。由我校少工委委员李主任宣读组织中队的决定和入队名单,同学们在队旗下佩戴上了向往已久的红领巾。

  由六(1)中队王一诺带领老队员重温誓词并带领新队员宣誓,少先队员代表一(2)中队张若菡的讲话,表达了全体新队员的心声,并由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张莹老师带领大家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由我校少工委主任张校长授予一(1)中队和一(2)中队队旗,少工委副主任姜校长为一(1)中队和一(2)中队聘任中队辅导员。

  与此同时,我校张校长还向学生发出倡议“热爱校园、热爱学习、团结协作、共同进步。”

  我校切实履行共青团“全团带队”工作职责,引领少先队员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支部书记冯老师对新入队的队员们表示祝贺,并激励队员们要全面发展,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少年。

  为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我校请到西青区关工委副主任来参加我们的入队示范活动,潘爷爷和蔼的笑容,铿锵有力的语言吸引了少先队员们立志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少先队实施分批入队,极大地调动了一年级预备队员们的学习积极性,本次活动都学到了很多少先队知识,分批入队切实可行。少年强则国强,希望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能像习近平总书记希望的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真正成为建设共产主义接班人。

(文明西青)

原标题:喜迎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西青区少先队新队员入队示范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