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魅力西青 活力之城 ”2022年西青区文旅消费季活动专题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5-10
内容提要: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号角的吹响,广大农村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新式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生态六埠隶属于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地处子牙河、大清河、独流减河三河交汇处,富有百亩荷塘、千亩蟹田稻、万亩绿色蔬菜种植基地,美水良田、风景秀丽。第六埠村盛产远近闻名的“生态六埠蟹田稻”,主要从事农业研学、生态旅游及红色教育等活动,欢迎大家来此,走进农田学插秧,感受农...

  学插秧 捉泥鳅  生态六埠插秧节来啦!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号角的吹响,广大农村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新式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生态六埠隶属于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地处子牙河、大清河、独流减河三河交汇处,富有百亩荷塘、千亩蟹田稻、万亩绿色蔬菜种植基地,美水良田、风景秀丽。第六埠村盛产远近闻名的“生态六埠蟹田稻”,主要从事农业研学、生态旅游及红色教育等活动,欢迎大家来此,走进农田学插秧,感受农耕文化魅力。

  (一)活动意义

  通过卷起裤腿、挽起衣袖、脚踩泥土和手捧秧苗,亲自下田体验插秧,让孩子们亲近泥土、亲近自然,感受农耕文化的魅力,切实体会“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让孩子们感受粮食的来之不易,从而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粮食,倡导光盘行动,同时培养孩子吃苦耐劳、独立自主的良好品质。

  (二)活动地点

  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生态六埠景区内)

  (三)活动费用

  1、亲子(一大一小)插秧:

  168元(含门票和防水服)

  赠送生态六埠蟹田稻2包(500g精包装) 

  2、套餐198元:

  亲子(一大一小)插秧

  亲子小火车

  儿童水田捉泥鳅和捞小鱼(含防水服和捞鱼工具)

  含门票

  赠送生态六埠蟹田稻500g精包装2包

  3、认领蟹田稻:5000元/亩   总限量50亩

  说明:认领蟹田稻的家庭,在蟹田稻收获完成之前免景区门票!

  注:20人以上可组团参加插秧比赛

  (四)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4日-2022年6月19日

  (五)插秧比赛流程

  (1)先由稻田的老师讲解水稻从插秧到收获的整个过程,讲水稻和小麦的区别在哪里,示范水稻插秧的正确方法。提前将预留的稻田2亩地,提前划分区域,平均分为9个区域,以供游客们自行组队进行插秧比赛,分为成人组比赛(每组4人)和儿童组(每组6人),分别有序组织插秧比赛。

  (2)开始插秧,计时开始,看看哪个队伍插得最快。前3名的队伍有奖励。

  (3)评委根据实际结果,评选出前三名的队伍,对第一名的队伍给予每人2包“六埠蟹田稻”的奖励,对第二、三名的队伍给予每人1包“六埠蟹田稻”的奖励。

  (六)报名方式(微信同号)

图片

  郝璐:15522584906

图片

  郝梦靖:17622737973

 
图片
(西青文旅)
原标题:“魅力西青 活力之城 ”2022年西青区文旅消费季活动专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