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
今年“五一”,西青可真火!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5-05
内容提要:今年的“五一”假期,天津“本地游”火了。伴随着各种丰富旅游资源的不断开发,各类独具特色的活动也轮番上演,本地游呈现出多元化发展态势。

  今年的“五一”假期,天津“本地游”火了。伴随着各种丰富旅游资源的不断开发,各类独具特色的活动也轮番上演,本地游呈现出多元化发展态势。

图片

  “五一”假期,西青区文旅市场秩序井然、文旅消费火热,累计接待游客78.91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7293.64万元。接待高峰出现在5月2日,接待量为20万人次。日均接待游客15.78万人次,人均消费92.43元。

  “五一”期间,西青区文旅活动丰富多彩,“魅力西青、活力之城”2022年文化和旅游消费季,聚焦文旅消费,推出西青文旅盲盒、飞猪旅行西青旅游旗舰店消费补贴等21项活动,受到欢迎。在杨柳青古镇,讲解传统文化、参与年画制作等文化研学活动吸引不少年轻人参与,增加了文化体验的深度和广度。假日期间,杨柳青古镇累计接待游客12.2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256万元。

  假日期间,生态游、乡村游成为市民首选。西青郊野公园、梅江公园等城市公园,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受到市民追捧,户外露营掀起生态旅游热潮。在杨柳青庄园、生态六埠、水高庄园以及张家窝镇山水源生态度假区、古枣觅蜜蜜峰文化产业园等乡村旅游景点,农家大锅炖、采摘以及小猪赛跑、抓泥鳅等乡村体验活动受到青睐,开启乡村旅游新玩法。乡村旅游累计接待游客11.08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91.97万元。

  “五一”假期,西青区文旅商圈消费旺盛,社会山文旅港、梅江印象城等商圈,户外露营用品热销,相关户外产品、运动类零售消费高涨,持续增长的出游客流,有效带动了假日消费市场。西青区5家商贸综合体累计接待游客54.60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6755.64万元。

  西青区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优化假日文旅服务,指导杨柳青古镇、中北运河文旅区、生态六埠、水高庄园等文旅企业,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服务能力,为市民游客假日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投放文旅消费券价值100万元,拉动文旅消费;强化西青区旅游集散中心、飞猪旅行西青旅游旗舰店等平台服务功能,优化实名登记、预约、预订、讲解等服务,进一步提升假日文旅服务水平。

  主动出击、扩大媒体宣传推广、营造西青文旅良好氛围,西青区文旅局组织天津电视台、今晚报、新华网、津云、网易、掌上天津等主流媒体,以及天津西青、西青文旅等区内媒体平台,持续发布西青假日文旅信息,开展“西青故事·发现西青之旅”网红带您游西青宣传活动,吸引广大市民游客关注西青文旅,营造了天津人游西青的良好氛围。

  西青区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持续用力,强化文旅市场检查。假日期间,区文旅局累计派出20个检查组,开展假日文旅市场督导检查,确保各文旅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以及“预约、限流、错峰”,“验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为市民游客提供了安全、健康、平稳、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

(西青融媒)

原标题:今年“五一”,西青可真火!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