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暨西青区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雪 李阳 杜潇扬 岳磊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4-27
内容提要:4月26日,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暨西青区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出席并讲话。

  4月26日,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暨西青区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出席并讲话。

  李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为推动西青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铸牢忠诚品格,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要坚守忠诚大德,做到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共产主义信仰;要加强理论修养,深学细悟、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修心”“传承”“强能”上下功夫;要筑牢信仰基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把真理的信仰转化为行动的力量。

  二是砥砺担当精神,自觉做西青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要勇于担当作为,在大事难事面前知难而进,在风险面前不退缩,在责任面前不逃避,在落实执行过程中奋勇担当,以无私无畏的精神担当作为、争创一流;要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树牢“不怕百姓占便宜”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堵点难点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实践磨炼,注重到基层一线蹲苗,在基层改革发展稳定一线中、在面对面与群众打交道中、在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中磨掉稚气、练出真功。

  三是勇于自我革命,自觉做伟大工程的践行者。要练就斗争本领,在工作实践中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加强斗争历练;要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向创新创业要竞争力,向营商环境要软实力,不断塑造发展优势;要从严管党治党,全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

  四是锤炼高尚品格,自觉做清正廉洁的严守者。要严守纪法规矩,自觉做到立身于德、立德于诚、立言于真,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要廉洁自律从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要加强自我修养,自觉砥砺品德、涵养人格、提升觉悟,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本期专题研讨班为期3天,采取专题辅导、集中自学、代表交流、理论中心组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班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宇主持。区机关各部委办局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分管日常工作的负责同志,各街镇、经开集团党政正职,35岁以下正科级年轻干部参加。

原标题: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暨西青区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