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委党校开展“迎盛会、读经典、向未来——送书品书读书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4-26
内容提要:为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好“青”叩家门主题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文明单位创建……

  为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好“青”叩家门主题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文明单位创建,近日,区委党校牵头组织区级机关第二片区及区图书馆等10家单位,到张家窝镇田丽社区开展“迎盛会、读经典、向未来——送书品书读书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借助世界读书日的东风,推动社区居民养成阅读习惯,提升高品质的文化素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首先,开展了送书、品书、读书进社区活动。为激发大家读书热情,调动社区居民的读书积极性,区图书馆为田丽社区流动图书馆提供500册优秀图书期刊,并举行图书捐赠仪式。志愿者向社区居民推荐《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优秀经典图书,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群众们纷纷表示,希望经常开展此类活动,他们也将通过多看、多读,全面了解建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传承奋斗精神,凝聚时代力量。

图片

  随后,由专业技术人员对田丽社区流动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图书登记、保管、借阅流程等业务指导。为社区居民开展读书活动打下了基础。最后,还举办了普法宣传活动。志愿者在田丽社区宣传国家安全法、世界地球日、科谱法、民法典、垃圾分类等知识,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素养。

(文明西青)

原标题:西青区委党校开展“迎盛会、读经典、向未来——送书品书读书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